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不会放弃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2: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产CTS一直按整车税率缴税,国产转进口与整车规定无关

  ●上海通用已获进口车经营权,可自行决定进口或国产车型

  ●今年将有一款凯迪拉克主力车型投入国产

  本报讯针对近期国内一些媒体关于“凯迪拉克CTS停止国产”的报道,6月9日,上海通用市场与营销部总监孙晓东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郑重澄清:凯迪拉克不会放弃国产,CTS由国产转为进口,只是业务流程的调整,并非外界所称的是因为CTS的进口零部件要征收整车关税而放弃国产。

  国产CTS一直缴纳整车关税

  孙晓东说,2004年凯迪拉克品牌上市后,主要采取KD组装形式销售。根据《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国产凯迪拉克CTS一直按整车的关税税率缴纳进口税金,所有手续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CTS改为进口之后,关税成本和国产KD组装方式是一样的,因此并不存在因为关税问题而停止国产的说法。

  那为什么凯迪拉克CTS要改为进口呢?孙晓东解释说,上海通用在2005年年末获得了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的进口权和经营权,这意味着上海通用可以根据市场的需求,灵活地决定进口或国产某款车型。CTS借推出06款的时机,从国产KD组装生产过渡到直接进口方式,便是上海通用根据今年豪华轿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和凯迪拉克的品牌规划而作出的决定。

  孙晓东说,由于06款凯迪拉克CTS推出的时候,正值欧盟、美国和中国政府正就构成整车特征零部件关税征收办法进行磋商,外界便误以为CTS停止国产与此事有关,其实纯属巧合。

  

  今年将国产一款主力车型

  孙晓东再次强调,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是稳定的、长期的,凯迪拉克不会停止国产,也不会放弃进口。上海通用将对凯迪拉克品牌的主力车型进行国产,而对一些细分市场较小的产品采用进口形式,以更好地满足某些特定客户的需求。

  06款CTS选择进口方式,是否意味着它不是主力车型呢?对此,孙晓东未置可否,但他透露,在今年7月的广州车展和11月的北京车展上,上海通用将分别引入两款富有传奇色彩的全新车型。其中一款进口,另一款主力车型将国产。

  对于即将国产的主力车型,孙晓东不愿透露更多信息,只是称,这款车型将会由泛亚技术中心进行一些国产化的改进,以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他说:“今后所有国产的凯迪拉克新车都会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必要的改进。”

  网络建设成为今年重点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440辆。对于这一数字,孙晓东表示“还是比较满意的。”

  孙晓东承认,在豪华轿车“BBC”阵营中,奔驰(Benz)、宝马(BMW)进入中国市场时间早,在品牌知名度、产品线等方面稍占优势。但经过两年的努力,凯迪拉克的品牌知名度已经增长了40%,品牌熟悉度增长了53%,经销商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孙晓东说,2006年对凯迪拉克品牌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上海通用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引进新车型、加快经销网络建设上,在此基础上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预计到今年年底,凯迪拉克在全国的特约经销商将由现在的14家增加到40家。孙说:“明年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会有较大的突破。”本报记者向寒松

  (紫/编制)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