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20款主流家轿养车费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34  东南快报

  近几年来,人们的购车欲望似乎已经被充分调动起来了,周围朋友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关于汽车,最大的愿望就是拥有一部自己的汽车,有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加入到有车族的行列中。

  然而,在这种购车欲望十分膨胀的情况下,购车者不能光想着买部好车,而不考虑到日后的养车费用。专家表示:在油价不断上扬的今天,买车,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有车族为车所累?

  一位拥有一部价值20万元汽车的公司白领在4S店里进行汽车保养时摇着头说:没想到汽车保养费用这么高,平时的保养费用在300元左右,大保养1200元,保养费用每年大约3000元。

  一位按揭买车的车主说,每个月将近3500元的费用,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了。

  虽然以上的还只是个别的现象,但对于准备买车的朋友不啻为经验之谈。汽车与房子不同之处,在于汽车必须考虑使用费用,日常使用费用是个经常性的开销,或许买个贵的好车你可以承受,但通常养车费用与车价是成正比的,价格越高的车,日常花费也越高,最好不要让车子的日常运行费用让自己觉得有负担。

  家庭用车的范围广,可选择车型多,在理财上也就相对复杂一点,包括车价、排量油耗、保养以及付款方式等,考虑得越周到,越可以避免吃哑巴亏。特别是工薪阶层,一定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实际需要购车。

  专家支招:买车先明确自身需要

  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实际需要理智购车呢?专家为您提供一些购车建议。福建省汽车流通协会的秘书长冯宝庚认为,工薪阶层一般有一份不算太高的稳定收入,因此买车一样必须要精打细算。

  第一,考虑家庭收益,年收入可作为一个参数(年收入为汽车整车价格的1/2),比如年收入10万元,可以购买售价为20万元的汽车。

  第二,一定要明确适合自身需要的才是“好车”。必须考虑汽车用途,包括承载人数、载物空间、用车环境等。除了这几点之外,类似油耗、配置等,在家庭购车时也是需要主要考虑的问题。

  第三,必须考虑的是汽车使用的费用,因为这块费用也算一笔不小的支出,购车之前认真计算汽车的年度费用,以及三年后汽车的维修费用也要考虑进去。

  福州奥特力汽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高捷也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工薪阶层适合买二手车,首先旧车价格便宜,一般家庭能够承受得起;其次,越普通的汽车,配件价格越低廉。并特别推荐一汽大众的“老三样”比如桑塔纳的配件就是最便宜的,而且维修方便,一般的维修店都可以维修。

  车商忠告:实用为上切忌奢侈

  中国人购车时太感性,缺乏理性。有国际调查机购透露,中国有98%的购车者是不懂车,经常听说,购车者注重汽车的外观而忽视实用性。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容易陷入购车消费盲区的往往是年轻购车族,购车时心血来潮,更多地注重汽车的外观是否时尚,内部配置是否跟上潮流等等,再加上攀比心理作祟,盲目下单的比比皆是。

  对此,福建万事得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部经理陈东芽表示,工薪阶层买车一定要认清用途,如果是作为代步工具,那么主要考虑的是汽车本身的实际用途。车内的配置能省则省,不要浪费太多的金钱在电子装备上,比如:车载电话、DVD显示屏、倒车雷达等,这些配置往往高达几万元。对于只作为代步工具的普通汽车来说,这些属于奢侈品的电子产品是没有必要配置的。其次,购车时最应该考虑的主要配置:发动机、电子刹车等突出汽车操控性能、安全性能的配置。

  作者:邱慧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