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美来降价 消费聚焦低油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55  新浪汽车

  5月24日,国家发改委再度发布油价上涨的通告,而这已经是成品油价第七次上调。随着油价的节节攀升,“省油”二字迅速成为购车族的热门词汇。油价的每一次上涨都挑动着有车族和购车人群的神经,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着大众购车时对车型的选择。在中级家轿市场,燃油经济性高的车型将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5月30日,海马汽车“加速2006”行动正式启动,海马旗下福美来、普力马两大品牌全系产品全线降价,其中素有中级家轿“新三样”之称的福美来最高降幅达到9000元,整体降幅在5000-9000元之间;而普力马最高降幅12000元。产品价格的大幅下调,进一步提升了产品性价比优势。有专家曾分析,海马福美来此举将再度火爆中级家轿市场。

  福美来降价后市场反响不错,很多准备购车的网友纷纷表示出对福美来的浓厚兴趣。看来,燃油经济性高的轿车在高油价时代果然比较受宠。行业人士分析,由于海马刚刚宣布降价消费者还需要一个反应期,之后其销量必有大增长。

  而跟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今年以来我国轿车市场销售火爆。其中,1.0~1.6升之间的车型则再现了井喷式增长,其增速高达100.73%,成为整个轿车市场高增长的拉动主力。市场上福美来1.6L排量的销量一直就很不错。

  这绝非偶然。这一排量区间的车型,无论从外形、技术、性能、安全等方面都比较出色,且车型款式众多、价格跨度大,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此外,消费者在购车时表现得更加理性,不再简单地追求大排量轿车的体面,也不仅仅追求微型轿车的节省,因此,1.6升排量受到购车人群的特别追捧。家轿市场的主流车型“新三样”中的福美来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也是近期关注度越来越高的车型之一。

  福美来的低油耗一直以来就在业内享有盛誉,也是车友最推崇的性能之一。在2005年CCTV年度车型评选的油耗测试环节中,福美来的油耗仅为4.73L,是当时参赛中级轿车中百公里实测油耗最低的。正值油价上涨之机如此大幅度的下调价格,一增一减之间,福美来的性价比优势更加突显。对中级家庭轿车的购买者来说极具吸引力。

  随着中国消费者购买行为日趋理性,消费结构也更加符合中国的经济发展特点和能源状况。在国内油价上涨趋势不可逆转的大环境下,购车者购车前必然会考虑油耗因素。相对而言,燃油经济性高的轿车必然是选择车型的首要条件。而海马选择此时降价,无疑是抢在了市场的前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