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发动机产能年底扩至50万台 超半数出口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21  第一财经日报

  丰田汽车正在大幅提高建在广州的发动机工厂产能。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广州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下称广丰发动机)有望在12月建成二期工程,产能将提高到50万台/年,而这其中至少30万台将出口海外。

  广丰发动机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二期工程将在今年年中投产曲轴、凸轮轴等发动机核心零部件,虽然发动机装配生产线现在仍没有正式投产,今年年底将建成投产发动机主体。

  “发动机的核心零部件——曲轴和凸轮轴已经下线,发动机产品仍为2.0L和2.4L汽油发动机。”上述广丰发动机相关人士说,在今年年底建成的50万台的产能中,至少30万台将出口到日本本土,主要装配在CARMY 和PREVIA 和RAV4等车型。

  根据丰田汽车披露的2006年全球产销计划,丰田计划今年在日本生产411万辆整车,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08%,其中今年出口海外235万辆,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15%。

  基于广丰发动机大批量出口海外的生产特性,业界一直将其视为丰田全球重要布局的一个基地。此外,随着丰田汽车将广州工厂扩大为日本和亚洲地区的供应基地,广州工厂的产量预计还将继续扩大。(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