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建设顺利有望提前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6:59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自去年10月28日奠基以来,一直备受业界及媒体瞩目。近日,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负责人表示: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项目自开建以来,进展十分顺利,甚至有望提前投产。

  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建筑面积达364,792平方米,总投资约68亿元人民币。目前所需的第一批约1亿美元基建资金已到位使用,后续资金也将如期到位。预计今年10月第二工厂就将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明年3月试生产、10月1日开始正式生产。建成后的第二工厂将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生产线,可共线生产多种车型。作为一家提倡环保的企业,东风悦达起亚将在第二工厂全面使用成本相对较高的“水性漆”工艺。为了提高产品的精密度,除去个别必须由人工完成的工种,第二工厂均采用自动化生产,各类行业顶尖的高科技设备将多达260多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工厂生产线设备拟全部通过国际招标采购,将有力地保障设备品质及生产技术的先进性。其中,焊装部分采用的组合式夹具,就可同时生产4、5种车型,比目前韩国起亚总部的工艺还要先进。

  二工厂的建设工作不仅仅体现在硬件设施上,人力资源的储备也在积极准备之中。目前,第二工厂员工的招聘工作已全面展开,除了从国内各大专业院校挑选了200多名大学生和社会专业人才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在确保完成今年生产任务的前提下,从第一工厂抽调部分业务骨干共同支持第二工厂的建设。在员工培训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也会提前一年开始进行,将部分优秀员工送到韩国本部参加培训。届时,东风悦达起亚将在当前员工规模基础上增加3100名员工,总计达到5500人。

  随着第二工厂的兴建落成,东风悦达起亚将陆续从起亚引进多款最新车型,并通过自己的专业研究所,根据中国用户的产品需求对导入的产品进行开发上的更新、转化,为中国消费者度身打造各种先进的汽车产品。预计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总产能规模将达到43万辆(第一工厂13万辆,第二工厂30万辆),共拥有7款车型产品,实现年销售500亿元,占中国乘用车行业8%的市场份额。同时,东风悦达起亚还将成立“研究和实验认证中心”,针对所有产品包括零部件进行实验验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放心使用的汽车产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