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自驾车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6:40  新浪汽车

  一、野外必备用品

  汽车上必备用品

  1.驾驶员地图册。

  2.常用、易损汽车零件(如白金、火花塞、风扇皮带轮、灯泡等)。

  3.一桶备用油,一桶备用水。

  4.打足气的备胎和补胎工具、车用气泵和轮胎扳手、灭火器、拖车绳、启动用的大线、停车警示牌、机油、齿轮油、刹车油、备用灯泡、保险管。

  驾驶员的必备用品

  1.防寒衣物(轻、体积小、保暖的)。

  2.厚羽绒睡袋,防水、防寒,透气性强的山地靴。

  3.防风打火机、防潮火柴、防潮垫、地席、帐篷。

  4.防水地图(最好有地形图)。

  5.军用手表(带荧光、指南针、温度计)。

  6.手电筒、头灯(备足电池),蜡烛(汽灯最好),荧火棒(确定方位用)。

  7.指南针、纸、笔。

  8.刀具(最好多用途专用刀具,如瑞士军刀,美国GERBERA多用钳刀等),刮胡刀。

  9.野外用炊具:气炉、气罐、军用水壶(内备饭盒);G AS炉头、罐装 G AS、锅、餐具、打火机、水壶,手电和备用电池、灯泡。

  10.急救药品:感冒药、消炎药、防晒霜、红药水、云南白药、创可贴、纱布、体温表、骨伤贴药、好得快、黄连素、止血绷带、维生素药片、眼药水、红花油等。

  11.带上钱、信用卡、个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公司和救援公司的电话。

  12.其他:别针、曲别针、小镜子、橡皮筋、针线包、小锯条等。

  二、相关事项

  1.住:最好住规模较大的酒店。游玩一天,保证休息很重要;星级酒店的服务更规范。

  2.吃:吃饭最好找那些具有当地特色的小店、只有在那里才能品尝到地道的当地风味。有时间可以逛一逛当地的市场,这会加深你对当地风土人情、民情民貌的了解。

  3.衣:衣服没必要带很多,但必须要齐全,各有特点--春夏秋冬的衣物都要有那么两件,用以应对旅途当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气候条件。

  4.行:可能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途径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乡镇,那里的风土人情是久居大都市的人无法感受到的。

  5.加油:随时查看车辆油表的变化,随时掌握油量的损耗,始终保持三分之一油箱的油。

  6.安全:司机每次连续开车不要超过2小时,而且最高车速要比平时出行的车速慢20-30公里,这样比较安全,也便于观看风景。

  三、注意事项

  1.出发前对车辆进行检查是否漏油、缺不缺水,详细检查车辆的所有部件,尤其是发动机。检查燃油是否加满,在高速路上、特别是夜间行车,这可是很关键的。检查机油油面高度,若油面过低,需要添加;油面过高,应查明原因。最好能随车适量带一些机油,以防途中缺少时补加。

  2.检查蓄电池电解液面高度,高出极板10-15mm为正常,如液面低,需补充蒸馏水。检查电解液比重是否正常

  3、几辆车同行,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不要太远。

  4、驾车旅行容易疲劳,可能的话找个同伴换着开车,播放一些节奏强烈的音乐来听;或是休息时不停地嗑瓜子。前后车速度保持一致,前车停车或转向时须提前踩刹车灯或打转向灯,提醒后车,以免撞在一起。

  5、行车中轮胎爆裂:汽车行驶中轮胎突然爆裂,会使车辆出现严重的偏行及车身倾斜的现象,若处理不当会引发行车事故。正确处理的方法应分别对待:第一,如果后胎爆裂,汽车尾部就会摇摆不定。对此,驾驶员应双手紧握方向盘,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再踩几次制动踏板,使汽车形成制动而将车辆的压力利用惯性前移,以减轻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随之再将汽车缓慢停下。切不可采用紧急制动方式停车,以免造成车辆的横滑和对车轮的损伤。第二,如果前胎爆裂,汽车偏行急剧,在高速行驶下很容易引发事故。对此,驾驶员应双手用力控制方向盘,放松油门,保持车辆直线行驶,利用发动机牵引阻力制动车辆,使其安全停车。切不可采用紧急制动,以防加剧偏行或横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