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入选全球新兴企业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1:16  新浪汽车

  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新兴经济体的一些高增长公司可能会超越它们在主要工业化国家的竞争对手,并成为日益强大的并购交易发起者。

  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战略咨询公司表示,它从主要发达国家之外的其它国家遴选出了100家公司,在过去6年中,它们在股市的表现大大优于它们在美欧和日本的主要竞争对手。

  这份报告称,到2010年,这100家公司来自本国之外的收入可能会增长一倍,显示出全球化给它们带来的利益。

  报告预计:“它们当中,可能有20家或者更多的公司将成为各自业内全球排名前5位的企业,而现在,它们当中取得这种地位的公司还屈指可数。”

  波士顿咨询集团工业专家顾问、报告作者之一的戴维·迈克尔(David Michael)表示,在未来几年中,这100家公司极有可能在全球工业异军突起,对主要工业化国家的老牌领袖企业构成更为强劲的竞争。

  迈克尔表示:“这些新兴实力企业具有低成本优势,公司领导人野心勃勃,产品非常吸引人,而且生产设施非常先进。”

  “(发达世界的)那些老企业将需要学习如何直面竞争,如何与那些新兴企业合作,以及如何给它们设置新的挑战。”

  波士顿咨询集团筛选出的新兴经济体100强企业包括:全球最大的镍镉电池生产商、中国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BYD),其产品广泛使用在手机等设备上;全球第二大汽车铸件生产商、印度的巴拉特锻造公司(Bharat Forge);土耳其工业综合企业KoçHolding,该公司旗下最大的业务之一是家用电器;巴西的Embraco,一家生产电冰箱用小型压缩机的大型企业;此外还有墨西哥的大型水泥生产商Cemex。

  在这100家公司中,44家来自中国,21家为印度企业,12家在巴西。其它公司分别来自埃及、俄罗斯、土耳其、泰国和印度尼西亚。

  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公司在工业品部门,包括汽车业。其它主要分布在家用电器、消费电子、采矿、食品加工、技术设备和电信服务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