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办公厅 试06款阁瑞斯MP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1:01  深圳商报

  作为2004年就已经投产的成熟车型,华晨阁瑞斯以全球最畅销的MPV丰田格兰维来为原型,经过本土化的调适之后,06款阁瑞斯MPV体现出的成熟稳重的操控感以及其空间的宽舒与配置的齐备,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应该说,它更像一间不错的办公室,一间适合在城市CBD(中心商业区)与郊野景区间行走的移动办公室。

  外观更有质感

  空间优势明显

  与老款车相比,06款阁瑞斯外观的喷涂工艺水准有明显提高,漆面光滑亮洁,均匀度不亚于轿车。坐进车内,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宽敞,可以说阁瑞斯是记者试驾过空间最大的MPV车,高度和宽度胜过同类MPV。

  车内整体的内饰色调采用国际流行的淡色系,并且铺有地毯。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比较合手,8向可调式织绒座椅可以帮助驾驶者找到最佳驾驶感觉。后排座椅可以有多种组合方式,可以在车上召开小型会议,如果试着把座椅放平,就成了一张可卧可坐的简易沙发床。用移动办公室来形容它是非常合适的。另外前后独立的空调系统给人印象良好,且空调送风量比较大,车内气温可以很快下降。觉得遗憾的是中控台面板稍粗糙了些,如果更精致、明快些会更好。

  动力中规中矩

  操控轻松精准

  06款阁瑞斯MPV配备了丰田进口原装的2.7L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3RZ-FE发动机,具有日系车平稳经济的动力特点。起步不用加油,仅怠速状态,发动机可以把车速提升到30公里/小时;轻点油门,阁瑞斯有明显的前冲感,发动机到2000转/分钟时,车速达到60公里/小时,声音非常轻,的确有点丰田车的感觉。发动机到3000转/分钟,车速达到90公里/小时;此时继续提速,发动机依然有力,只是发动机噪声开始加大,但加速性依然不错。如果全车坐满人,驾驶感觉车子发沉,起步略有迟缓,但影响不大。

  作为国内首个采用轿车底盘的大型MPV,06款阁瑞斯给记者最惊喜的感受是其轻便准确的操控性能。起步后,轻便的方向盘首先就赢得了记者的好感,接着打盘过湾时,比一般轿车还要小的过湾半径让记者怀疑自己是否在驾驶一辆大型MPV。在城市街道和机场高速以及郊外沙泥路的行驶中,不论是弯道还是变线,也不论是平坦路还是砂石道,阁瑞斯都表现得非常稳健,底盘功夫的确很扎实。在转弯、加速时车头指向精确,车子没有出现甩尾、侧倾的现象,循迹性较好。而且在车内前后排乘坐时的感觉也比较稳定和舒适。但是高速时的噪音和制动时较迟缓的刹车让人稍感遗憾。

  总体评价:06款阁瑞斯外形和空间具有很大的优势,但内在还需要精致化。动力经济性不错,通过性、舒适性比较好,尤其是轿车底盘带来的优秀的操控性令人印象深刻。如果控制一下每小时120公里以下速度范围的噪音,再调教一下刹车,06款阁瑞斯会更完美。(作者:吴广)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