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内宜高速路边修车 司机被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内宜高速交警大队呼吁,加快服务区建设避免事故发生

  内宜高速规划中的三个服务区至今仍是一片荒地(本报2005年6月曾追踪报道),过往驾驶员不得不利用紧急停车道修理车辆临时故障。日前,内宜高速宜宾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交警经两天追踪,昨日将逃逸司机缉拿归案。调查发现,这又是一例因占用紧急停车道处理故障酿成的悲剧。内宜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再次引起关注。

  车祸货车司机死亡

  据内宜高速交警大队介绍,6月10日晚9时40分左右接到过路货车报案称,宜宾北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在内宜高速100KM+850M自贡到宜宾方向处,一辆车牌号为川E15602的大货车停靠在紧急停车道上。货车左前轮下躺着一具男性尸体,经法医证实已经死亡。交警查明,死者为货车驾驶员。他是怎么死的?交警立即调阅当晚出入宜宾、象鼻、板桥等收费站的车辆情况,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缉拿肇事司机落网

  交警在现场遗留物中发现一根塑料装饰条,经核实,该装饰条不属事故车辆,交警调查证实这是福田轻型货车脚踏板上的附件。6月11日,交警再次调阅收费站监控录像,查明一辆车牌号为川C25206的福田轻型货车在事故发生前后由板桥站出入。翌日,肇事司机罗某在板桥镇被缉拿归案。

  交警事故本来可避免

  经调查,事故发生前,死者曾与车主通话,称车辆漏油,准备停车处置故障,随后就中断了联系。结合交警现场勘查和询问肇事司机证实,事故发生时,死者正在紧急停车道上处置车辆故障,不幸被经过的肇事车撞死,而发生事故的地点距离规划中的宜宾服务区只有几百米的距离。高速交警大队认为,如果该服务区按照规划建设完毕,这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呼吁加快服务区建设

  另据了解,随着气温升高,夜间行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需要短暂休息。由于没有服务区,通行内宜高速的货车司机基本上都利用紧急停车道“打盹”。仅5月份以来,内宜高速公路全线因路边紧急停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已高达10多起,呈明显上升趋势。内宜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呼吁,加快服务区建设,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已经迫在眉睫。

  蔡启辉记者陈章采

  链接

  内宜高速公路全长107公里,于1999年全线开通。全线共规划了内江入口、自贡板仓坝和宜宾象鼻入口三处生活服务区,并与高速公路征地工作同时完成。因种种原因,本应同步的服务区建设没有跟上,并一直搁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