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行车越过中心线 电子眼也要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电子警察”今天新添五项抓拍功能,交通执法将更严

  去年“电子警察”正式上岗后,据说有市民很快摸出了一条“经验”:如果汽车越过路口横线时刚好遇到红灯亮了,就立即把车停在原地不动,以免被电子警察抓拍。不知道这样是否有效,但现在可以肯定一点,即使是有效,现在也行不通啦!不仅如此,如果有驾驶员在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掉头的违法行为,电子警察也会进行抓拍了。

  小马哥昨天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从今天开始,成都的“电子警察”系统功能进行了扩展。据交管局负责人介绍,电子警察从去年11月27日正式上岗以来,有效地提高了机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信号的自觉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今年,成都市交管局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充分挖掘“电子警察”系统在交通管理中的作用,在近期对“电子警察”系统功能进行了扩展。“在严格管理、依法处罚闯红灯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系列抓拍功能。以期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行为,为交通参与者营造更好的交通环境。”交管局一位负责人说。

  电子眼新增五功能

  “电子警察”新增了哪些功能,被抓拍后将会受到何种处罚呢?小马哥先给你报盘: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例如,在不允许掉头的地方掉头,在禁左的地方左转等等;按照四川省道法实施办法规定,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线指示的:例如,越过中心实线或者双实线行驶;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例如,以前不难发现有驾驶员明明走在左转弯车道上,却直行;或者在直行车道上左转弯。现在发现这样的行为,电子警察会立即曝光。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通过路口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这点尤其要注意,据民警解释,只要是车轮碾在停车线上了,就是违反了道法规定,也就启动了电子警察。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小马哥这里给提个醒,路口黄灯亮时,您得多加注意了。

  -通过路口向右转弯遇同车道内有车等候放行信号时,不依次停车等候的:经常有驾驶员见前面的车停下来等红灯,于是左拐右拐超车过去,自以为是右转弯,结果仍然是违反了道法规定。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便民服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