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车市:新车成为救“市”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8:12  东方网-文汇报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5月份乘用车销量为39.63万辆,比4月份下降了12.5%,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上涨了42.1%,其中轿车销量下跌了10.6%,MPV上涨了1.8%,SUV则下跌了16.4%。乘用车市场整体有较大的降幅,这是因为5月份只有18个工作日,而4月份有22个工作日所致。但即使算每个工作日的销售量,22020辆的成绩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而从各厂商的数据来看,从第一位到第十位依次是: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北京现代奇瑞、广本、吉利天津一汽东风、一汽丰田

  从各家的表现来看,由于老车的销量与整个车市的趋势是相似的,因此,新车往往能够“四两拨千金”,对于厂商的销量排名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如在上海通用36419辆的销量中,君越和乐风功不可没,前者5月份的销量达到5299辆,是少数销量增长的车型之一,已经排在中高级车的第三位,仅次于雅阁和领驭。雅阁本月的销量大幅下滑近3000辆,与PASSAT领驭越来越接近。而乐风的销量本月为4049辆,虽然比上个月的销量少,但是只是下降300辆而已。

  自主品牌中,吉利(含华普)的表现最为抢眼,成为少数销量、市场占有率双增长的厂商之一,由上月的17347辆上升至18937辆,市场占有率从4.5%上升到5.7%,其中新车LG-1销量达1415辆,则华普的销量也由上月的2549辆上升到2708辆,成为吉利市场占有率上升的最大功臣。相比起来,没有新车的奇瑞,本月的销量虽然达到22000辆,仅比第4位的北现少203辆,但是市场占有率已经从4月份的8%跌至6.7%。

  在新车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是A0级新车,它们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已经与老牌的A0车型分庭抗礼,成为整个车市新的亮点。如在A0级车中,标致206的销量达到3353辆,乐风的销量达到4049辆,雅绅特也达到2742辆,但是冠军仍然是POLO,本月销量为4203辆,飞度本月的销量为3157辆,与上月相比下滑了近1/4。虽然与上个月相比,POLO下滑了600辆左右,但是按每个工作日的平均销量来算,仍然近290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因为新一代POLO劲情劲取已经于近期解密,因此引发了一部分“怀旧”人士对于老POLO的追捧。既然老POLO还如此热销,我们没有理由不对POLO劲情劲取的表现有所期待。

  而在东风集团中,凯旋本月以1716辆的成绩,使东风在富康的销量由7346辆骤降至4481辆、降幅近40%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5.3%左右的市场占有率。而一汽大众速腾的表现也可以说是渐入佳境,由上月的1526辆上升到1887辆,相信在1.6升速腾的助力下,下个月将会有更加好的表现。

  ■文/郑海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