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亮点塑造精品新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8:12  东方网-文汇报

  5月22日,上海大众正式公布了全新POLO车型的新名字——POLO劲情和POLO劲取,不少钟情POLO精湛工艺和高安全性能的车迷和准车主,对于新车型的到来充满期待,但同时对新车型是否延续了POLO一贯的高品质、高科技和高安全性,表示出了极大的关心。

  由于新车要到6月下旬上市,为解读者疑惑,本报就目前阶段消费者最关心的这个问题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新车型的相关配置信息尚未最终确定,不过可以透露给消费者的是,劲情、劲取两款新车将延续POLO的高品质、制造工艺和安全科技。

  双面镀锌钢板车身

  POLO在国内同级车中,率先使用了双门镀锌钢板,保证了车身能长久防锈。POLO还采用了空腔注蜡技术,在车身空腔处的蜡总重达3公斤,令车身防水、耐久性远远高于同级车型。

  激光焊接车身

  POLO采用全车身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总长达6591毫米,大大增强了整车刚度,安全性能大为提高。车身与保险杠的焊接天衣无缝,堪称0毫米缝隙。车身覆盖件之间的缝隙已接近和达到体现当前最高水平的2mm工程要求。

  ABSEBD+CBC+MSR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POLO采用了德国大众最新一代ABS,具很强的可扩展性,借助CAN-BUS技术,通过发动机滑移率控制系统的网络化通讯,能更有效地防止在低附着路面制动时驱动轮抱死,确保各种路面下的制动稳定性。

  POLO还在同级车中领先涵盖了EBD(又称EBV电子制动力分配)、CBC(转弯制动控制)、MSR(发动机阻滞力矩控制)功能。

  COF可溃缩式踏板

  在国产同级轿车中,POLO首次采用国际级先进的防撞优化踏板设计(COF)。在车辆受到剧烈撞击时,制动推杆会及时折断,与踏板相脱离,阻止冲击波的传递,使踏脚板不再受力,避免对驾驶员脚部造成冲击。

  欧洲NCAP四星级安全技术

  欧洲NCAP是目前全世界最为严格的新车安全测试评估机构。POLO经该组织评估,获得了4星级的高度评价。正面碰撞车厢实现了最小限度的变形,而胸部承受力亦可接受;侧面碰撞显示,保护非常全面;儿童头部保护也很到位。是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A0级车。

  能够获得这个评价,是因为POLO采用高强度钢板制作车身,加上车身结构强度的优化设计、最先进的焊接工艺以及牢固的粘接技术,提高了车身的扭转刚度。另外,车顶和四扇车门均装备了高强度防撞杆,抗侧撞能力也大为增强。

  电液动力转向系统

  在国内所有轿车中,POLO是首款装备这一助力转向系统的车型。这个系统可以通过车速传感器传达车速信号,判断方向助力力度,让高速及转向行驶更可靠,保证车辆在任何行驶状态下都可获得最优转向性能,同时排除了转向系统对发动机转速的依赖。

  控制器局域网CAN-BUS

  POLO是在国内同级车中首款采用CAN-BUS(控制器局域网)技术的车型,由中央控制器自动协调各分支系统之间的工作,轻松实现全车数据共享。同时它还减轻了车重,实现更低油耗

  E-gas电子油门

  POLO采用了精确的电子油门E-Gas,该系统由电子控制,将油门信号转换成电子信号,统一协调管理汽车各方对于扭矩的要求,使得发动机在每一工况点的运作均达到排放、油耗及行驶性能的最优化。除此之外,POLO劲情、劲取还保留了诸如智能滚动密码防盗系统、智能控温空调等等高科技设备,大大充实了POLO的技术、安全性能。

  ■文/郑海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