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调价 经销商终端售价低于调整后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8:04  北京现代商报

  6月8日,北京现代宣布正式对现旗下伊兰特索纳塔御翔3大品牌产品进行全线降价,降价幅度在0.8万-1.9万元。其中御翔2.0GLS AT从19.58万元降至18.28万元,伊兰特1.6GL MT降至10.48万元。虽然北京现代高层否认了记者关于 “降价是否与今年产销计划完成有关”、“御翔降价是否与凯美瑞有关”等多个问题,但北京现代此次的降价,仍会给车市多个方面带来一定影响。

  经销商再降 又获降价空间

  早在北京现代宣布正式降价之前的一段时间内,车市中经销商处北京现代的各车型已然出现价格大幅度松动。其中御翔、伊兰特部分车型降价均已过万。其中伊兰特1.6基本型在降价之前市场最低成交价10.2万元,甚至还低于此次调整后的价格。

  北京现代宣布降价后的几天内,记者走访车市中多家北京现代经销商,发现在新厂商指导价的基础上,经销商处各款车型最低成交价又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让利幅度2000至3000元。

  其中,伊兰特1.6基本型最低售价9.97万元,跌破10万元大关;御翔2.0自动豪华型最低售价17.98万元,降3000元。另外,不在北京现代此次调价范围内的雅绅特,市场售价也降低了2000元。可见,北京现代此次宣布价格下调,给了经销商更大的让利空间。

  御翔降价 叫板凯美瑞

  北京现代宣布降价后,一直在经销商处私下优惠的御翔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挑战凯美瑞。厂商指导价下调将近两万元,辅以经销商处的再让利,眼下御翔对凯美瑞的价格优势非常明显。

  虽然北京现代高层称,降价是根据自身情况和对中国市场发展的判断而做出的决定,也回避御翔挑战凯美瑞的问题,但在发布会结束前一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一句“NF御翔价格比凯美瑞低两万多元,配置很有优势,我们相信会很有竞争力!”表明了北京现代叫板中高档车市的声音。

  SUV未降 主攻轿车市场

  北京现代此次针对3大品牌进行调价,目的是为突现价格优势,但为何降价的全部为轿车,没有涉及到途胜等SUV车型?对此问题,北京现代副总蔡苏佳的回答是,从企业内部生产方面来看,SUV的成本高于轿车成本。

  虽然蔡总的回答得到了业界多数人的认同,但仍有部分声音称,北京现代此次没有动SUV的价格,极有可能是北京现代主攻轿车市场战略的一个反映,而就短短几天内车市反应看,北京现代降价行为影响已然显现,现在的市场正处于又一个动荡期,北京现代继21个月前第一次调整价格后再动干戈,绝对有其一定原因。

  此外,坊间另有质疑:北京现代此次降价与今年制定的产销任务完成情况是否有关?是否因为感觉到今年车市的低迷而出此降价重招……总之,不论北京现代此举意欲何为,势必给车市将带来震动已成定论,究竟影响几何,且让我们静观其变。

  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