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发动了世界杯--名车与球星对对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7:31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贝克汉姆

  编者: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也是FANS们4年中最疲惫的一个月。这里为您评出了进入决赛圈的球队中最好的十大中场球员,以及来自他们各个国家的优秀车型和发动机。最后要说明的是,各球星及国家排名不分先后。

  英格兰 贝克汉姆VS捷豹SUPER V8

  才华横溢的英伦绅士

  小贝是完美的全民偶像,他拥有一只魔鬼般的右脚。当他的右脚触球后,足球似乎变成了他右脚的延伸,想要落在哪里就会落在哪里。1998年世界杯那一脚技惊四座的中场吊射让人至今回味。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松知道,即使所有的球员都发挥失常,小贝也不会让他失望。当小贝中场拿球时,英格兰前锋只需要跳起来,等着足球砸到自己的头上。

  缺点:任意球踢法身体倾斜角超出极限,日积月累脚踝和腿部受到伤害,不知道已经31岁的小贝的运动生命还能维持多久。

  捷豹SUPE

  SUPER V8发动机是英国动力的典型代表,排量4.2升,能提供30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20Nm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被应用在售价90万元的捷豹XJ8轿车上,其6.6秒的百公里加速,250Km/h的极速都近乎完美。

图为世爵C8 4.2升V8

  荷兰 罗本VS世爵C8 4.2升V8

  攻守兼备的无限动力

  罗本拥有一只金左脚,过人技术出神入化,传射俱佳。他是那种能给人以惊喜的天才型中场球员,看他盘球过人绝对是一种视觉享受。他在左路的活动总是令对手防不胜防,有了他,荷兰队的左翼进攻将令所有对手感到惧怕。荷兰队被誉为“无冕之王”,而罗本是让荷兰队首捧大力神杯的希望所在。

  世爵

  因为世爵自己不生产发动机,所以世爵C8跑车装备的是来自奥迪的4.2升V8发动机。不同的是每一台售出的C8,其搭载的发动机都在客户的要求下重新调教过。随你喜欢,它可以提供425~600马力的输出功率。

图为齐达内

  法国 齐达内VS标致607 3.0升V6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齐大叔是真正的中场发动机,拥有“盘球大师”的美誉,控球技术独步天下,致命一击常常出自他的策划。1998年世界杯决赛中两粒金子般的头球,让齐达内登上了世界足球的巅峰,也让全世界球迷明白,他不只是一位中场阴谋家,还是一位出色的射手。今夏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期待他为整个世界奉献最后的优美舞姿。

  缺点:作为精神领袖的意义要强于赛场上发挥的作用。千万不要发生2002年世界杯那种球员在联赛中耗尽体力,导致小组赛都没出线的情况。

  标致

  从数据上看,标致607的3.0升V6发动机没有太多过人之处,最大功率只有154kW/6000rpm,而最大扭矩则为285Nm/3750rpm,实际表现上其动力已经明显不如一些“后起之秀”。但这部发动机的特点是在起步及加速性方面均以温柔的态势出发,将最大马力留在手排模式或超车时才爆发。一句话,这台发动机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动声色”。

  瑞典 永贝里VS萨博2.0T

  北欧幽灵

  “永哥”的特点是速度奇快,跑位飘忽,踢球充满灵性。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刻他会出现在哪里,全场都在闪动着他灵活的身影。他就像一刻不停地跳动的音符,鬼魅一般的身影时常令对手头痛。有他在,整个中场似乎都被注入了灵性,他是瑞典“黄金一代”的象征。

  萨博

  萨博是唯一全系标配涡轮增压的车型。萨博只追求无限的动力,坐在车里,你几乎找不到和速度无关的配件。想舒适的话千万别买它,它除了跑得快、操控完美外根本没有其他优点。

图为萨博2.0T

  德国 巴拉克VS奥迪W12

  天才型豪华战车

  巴拉克是不可多得的进攻型中场,身体硬朗,头球出众。2002年世界杯时没有人看好的德国队之所以打进了决赛,就因为德国拥有中场天才巴拉克。同样,巴拉克得分的能力也不逊于任何一位前锋,德国队的每一次进攻几乎都能看到巴拉克的身影。2006年德国世界杯,更加成熟的巴拉克将在本土作战,这一次没人敢轻视德国队。

  奥迪

  奥迪A8 配备的6.0升 W12发动机一直颇受争议,它的最大特点是把两台V6发动机联立起来,W12这个符号的意思就是V6+V6。单从技术角度看,这个“怪异”的家伙不如奔驰和宝马的V12发动机先进,转速比较低但发动机体积较小。

  巴拉克和W12都不是传统型发动机,但无论力量还是速度都能发挥出自身最大的优势,攻城拔寨毫不费力。

  日本 中田英寿VS雷克萨斯V8

  亚洲之冠非其莫属

  无论你承认与否,中田英寿都是亚洲最好的球员,日本队挤入强队之林绝对离不开他的贡献。他是名副其实的全能型中场,视野异常开阔,传球富于想象力和创造力。有了他的日本队,中场能力无比强大,可惜疲软的前锋每每浪费中田的绝佳传球。如今,中田英寿不再年轻,但余威犹存,2006年世界杯将是这位老将的绝唱。

  雷克萨斯

  GS430是雷克萨斯全系中的顶级房车。它配备的4.3升V8全铝发动机能提供28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17Nm的最大扭矩。这个大家伙能在6.5秒内加速到100Km/h。

  GS430外型豪华有余却不够时尚,和老将中田英寿一样,非常实用但都不够漂亮。

图为法拉利F430

  意大利 托蒂VS法拉利F430

  狂暴的意大利火焰

  托蒂号称意大利之子,左右脚技术都十分娴熟,是全能型中场球员。托蒂在场上总是威风八面,令对手胆寒,他可以用一己之力盘活整个意大利队的中场。托蒂职业生涯的制高点是2001年,当年他同“战神”巴蒂斯图塔联手帮助罗马队夺得意甲冠军。有趣的是当时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钟时,罗马队几乎所有队员都被冲进场内的狂热球迷扒得只剩下内裤。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意大利队究竟能够走多远。

  缺点:脾气暴躁,场上不冷静行为引出不少麻烦。

  法拉利

  法拉利曾经是F1不败的神话,很大程度上也是意大利汽车的象征。这款F430搭载的4.3升V8发动机功率高达490马力,可以在4秒内把车子“抛”到时速100公里,极速更是达到了315Km/h,法拉利家族狂野的气质一览无遗。

  两者都是很情绪化的“发动机”,可能把对手抛得无影无踪,也可能一上路就抛锚。

  有人无车的三大遗憾

  并不是所有以足球为生命的国家的工业都足够发达,巴西、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是世界杯的常客,但这些国家却没有值得推荐的车型和发动机。

  巴西 罗纳尔迪尼奥

  小罗是当之无愧的当今最好的球员,巴西队新一代灵魂人物。他是全能型中场,组织、传球、助攻、射门无一不精,脚法极具灵性,技术无懈可击。在小罗的带领下,沉寂多年的豪门巴塞罗那队终于夺得西甲冠军。

  西班牙 劳尔

  严格来说劳尔不属于中场球员,但作为西班牙国家队队长,站在锋线上的他也要组织全队的进攻和防守。个子不高但能力极强,场上发挥稳定,是一位被球迷认可的无冕之王。1998年世界杯,21岁的劳尔输球后黯然流泪,此情此景让一大批球迷心酸了很久。幸运的是和其他已是暮年的老将相比,现年29岁的劳尔正值职业生涯的顶峰,也许2010年世界杯我们还能看到他的身影。

  葡萄牙 菲戈

  菲戈应算是大器晚成的球星,现在是葡萄牙队中场的绝对核心。巅峰时加入豪门皇家马德里,却在2005年因年龄过大被皇马遗弃,转投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典型的中场发动机,巅峰时堪与齐达内比肩,现在也算是老当益壮。(撰文 石岩)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