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副总曾林堂:IS300的对手是3系和A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46  新浪汽车

  6月9日,雷克萨斯宣布在中国引进IS300和ES350两款新车。IS300售价43.5万元人民币及47.9万元人民币(炫动版)。ES350售价46.9万元人民币以及54.9万元人民币(豪华版)。在新车上市之前,负责雷克萨斯业务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向新闻媒体介绍了两款车的定位和雷克萨斯在华发展情况。

  曾林堂先生表示,此次上市的IS300和ES350将成为雷克萨斯在华主力车型。ES350的目标定位是成熟、稳重的商务精英,他们的事业稳步发展、积极但内敛,重视家庭和自我享受,注重顺滑宁静的驾乘感受和豪华配置。而IS300偏重运动感,特点是动感十足+灵活精准。用户定位为年轻、有活力、时尚、积极、喜好运动旅游的人群,其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3系和奥迪A4。针对雷克萨斯在中国引进多系列车型,而每个系列大部分仅有一款的情况,他表示,通过对市场分析,特别是考虑到竞争对手的销售情况,出于平衡的考虑在中国引进IS300。比如宝马3系虽然也有多种车型,但销量最好的也只有一款。

  由于这两款车型具备出众的性能和高档配置,曾林堂对他们在国内市场的前景充满自信。他说此前引进的型号中,LX、RX、GS的销量各占1/4左右,但引进IS300和ES350之后,将改变这个比率,成为主要车型。他表示对这两款车的价格和服务非常有信心。但是曾林堂仍然拒绝透露雷克萨斯的在中国的销量,只表示整体上非常满意,达到了利润指标,而且实际销量比计划多25%。

  尽管ES350和正在广州丰田生产的凯美瑞为同一平台,但曾林堂否认雷克萨斯在中国生产ES350的说法。他认为,本地化生产必须有巨大的销量做保证,目前雷克萨斯的目标不在量产,而在质量。雷克萨斯仍将为用户提供“四年/十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的支持。不过他表示,今年有可能在国内引进混合动力车型,但具体时间未定。(襄仁)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