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集团的生产率在美国汽车行业位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3:43  新浪汽车

  -6%的同比增长率在美国汽车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克莱斯勒集团的生产率在过去四年中提高了24%

  -克莱斯勒集团的五家工厂在相应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

  -克莱斯勒集团的变速器生产率树立了行业标杆

  《2006年度北美哈伯报告》显示,在过去四年中,克莱斯勒集团的总体生产率增长了24%,增长幅度在汽车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克莱斯勒集团生产每辆汽车的工时数减少了6%,从一年前的35.85小时降到了33.71小时,在汽车行业中取得了最为显著的进步。

  在汽车行业中,每年的《哈伯报告》是普遍公认的生产率衡量标准。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参与了调查。

  哈伯咨询公司的总裁罗恩·哈伯说:“自1998年以来,克莱斯勒集团生产每辆汽车的工时数降低了28%,这充分体现了克莱斯勒集团整个制造体系的纪律约束和投入成果。克莱斯勒集团的装配生产效率取得最为显著的进步,在2005年提高了6%。这充分证明了克莱斯勒集团保持了近年来的发展势头。”

  克莱斯勒集团的密苏里州南圣路易斯装配厂(生产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和道奇Grand Caravan)被公认为北美的最佳厢式旅行车工厂。同时克莱斯勒集团的变速器生产率处于汽车行业领先水平,实现了行业第一的增长幅度。在本次哈伯报告中,克莱斯勒集团的五家工厂在相应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在过去两年中,Frank Ewasyshyn在克莱斯勒集团是负责生产方面的执行副总裁, 而现任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LaSorda则在他之前主抓了两年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Ewasyshyn说:“在过去四年中,我们经过了漫长的努力并最终在提高生产率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目前在生产率增幅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事实也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争取到2007年达到世界级水平的决心和承诺。2007年对公司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年份, 因为公司将首次一年推出10款新产品,为此我们必须继续致力于提高生产运营能力。”

  作为美国联合汽车工会专门负责戴姆勒-克莱斯勒部门的副主席、同时也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监事会成员的Nate Gooden说:“为了确保长期成功,我们必须继续努力达到行业基准水平。”

  克莱斯勒集团的以下五家工厂在相应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

  -厢式旅行车:密苏里州南圣路易斯装配厂

  -前轮驱动变速器:印第安纳州科科莫变速器厂

  -后轮驱动变速器:印第安纳州科科莫变速器厂

  -8缸顶置凸轮轴式发动机(4.7L):密歇根州底特律麦克发动机厂

  -8缸顶置气门式发动机(HEMI??):墨西哥萨尔蒂约发动机厂

  动力传动系

  克莱斯勒集团的变速器生产率提高了8.3%,生产每个变速器的工时数为3.55小时,在汽车行业中树立了标杆。

  装配

  克莱斯勒集团的装配生产率提高了5.7%,同比增长率在各个汽车制造商中位居榜首。克莱斯勒集团的圣路易斯厢式旅行车工厂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生产每辆厢式旅行车的工时数为20.84小时。

  冲压

  克莱斯勒集团在冲压方面也展现了专业能力。伊利诺斯州贝尔维迪尔工厂(生产道奇Caliber、Jeep??Compass和即将上市的Jeep??Patriot)是十佳冲压厂之一。

  克莱斯勒集团目前正在实施众多方案,从而不断提高制造水平。这些方案涉及旨在促进基层创造力和创新能力的全新工作准则、持续的员工培训以及对装配工人不断增加支持等。克莱斯勒集团还将重新设计材料管理流程和员工工作平台,并将继续对工厂设施进行投资。

  《哈伯报告》显示,在生产能力利用率方面(按每周五个工作日、每个工作日两班、每班八小时计算),克莱斯勒集团如今排名第三。《哈伯报告》是克莱斯勒集团用于衡量制造能力方面的标准之一。克莱斯勒集团考量的其他因素包括安全、质量、供货、成本和工作道德等,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制造能力和水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