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总经理:307不与凯旋冲突 或将产40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57  第一财经日报

  5月底,东风标致推出全新的307新品,这款以CMS技术为卖点的升级307将如何面对产能瓶颈以及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第一财经日报》就此就此对话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窦赛尔。

  《第一财经日报》:神龙汽车旗下两大品牌今年新品不断,公司的生产能力已非常紧张,新307推出后,会不会加大生产线,会不会冲击生产线?

  窦赛尔:我们一年前就知道产能有些紧张。去年,我们在不同的车型之间,对产能进行了分配。今年标致206销售目标为3.5万辆,标致307销售目标为4.5万辆。我们的生产能力完全能够保证销售目标的实现。而且,鉴于目前销售势头良好,工厂分配给我们的产能还略有提高,标致307产量可以达到5万辆。年初宣布的东风标致8万辆的年销量5月有了调整,我们希望能够达到8.5万辆。

  《第一财经日报》:据悉,新标致307所配备的发动机跟雪铁龙品牌的凯旋基本上是一样的。两款产品会不会有冲突?

  窦赛尔:关于凯旋发动机的问题,大家知道PSA集团实行的是一个集团两个品牌的策略。两个品牌有一些零部件是共用的,但发动机总成、驱动系统是不同的,大家通过观察车的油耗、加速性能等,就会发现它们的不同之处。尽管有一些相同之处,但在发动机的调校上还是不一样的。至少从目前来看,凯旋对新标致307没有什么影响。

  《第一财经日报》:CMS是一种升级,但是消费者直观上感觉不到。有一部分消费者一直都非常关注外形的变化。请问带有CMS技术的新标致307在产品外观上的考虑是什么?

  窦赛尔:新标致307的提升也有看得见的东西,比如采用CMS技术后,发动机的功率增加了12个马力;而且在提升功率的同时,油耗反而降低了,而且排放水平也提高了,能够达到欧Ⅳ水平。此外,新标致307的显示屏是全部汉字的,但是也可以用英文和法文。所以,新标致307上有很多可以看到的新功能,而且车辆的可靠性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第一财经日报》:目前新标致307的国产化率达到多少?

  窦赛尔:77%。

  《第一财经日报》:神龙公司已经宣布将投资建立生产高级车的3号平台,会不会是标致407?

  窦赛尔:可能是标致407,也可能是另外一个车型,但可以肯定3号平台生产的将是比标致307更大的车型。

  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北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