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汽车渠道变革 轿车与微型车将分开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38  第一财经日报

  “哈飞汽车可能会实现轿车与微型车分开销售的模式,目前正在进行积极、充分的论证,并将在恰当的时间里实施。”。上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对《第一财经日报》披露。

  作为国内成功的军转民企业之一,哈飞汽车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生产微型汽车,其“松花江”品牌成为国内微型车的著名品牌。

  张抗洪回忆到,2002年,哈飞赛马两厢轿车上市;次年,哈飞路宝微型轿车上市;特别是去年哈飞赛豹中级轿车推向市场后,买轿车的用户与以前买微型车的用户已经不是一个概念。

  在哈飞汽车总部的销售公司展厅,记者见到从赛豹开始启用的“双星”标与原来的“松花江”标并排而列。据张抗洪介绍,车标不同,销售系统肯定也要分开。因为两个品牌之间存在相互影响:“松花江”微型车产品非常强势,有很高的知名度,无形之中就给轿车产品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要断绝这种影响。他表示,现在已经对部分经销商作了分工:卖哈飞轿车的,可以兼卖微型车;而卖微型车的,不一定都能够“升级”卖轿车。

  他说,任何一个经销商,经营过多的品牌,都很难将自己的人力、财力、物力集中,因而影响市场运作能力,经销商应该全身心地投入到各自品牌汽车的销售中。张抗洪认为,用户不同,模式不同,在销售渠道和服务环境上也不同。

  北京的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微型车的强势品牌,哈飞汽车在轿车上是相对较弱的。在销售网点的建设上,由于原来轿车产品相对单一,只销售一两款车型,企业也要考虑经销商能否支撑起“门面”。但是,到年底,有了路宝、赛马、赛豹和赛豹5等几大系列的多款车型之后,哈飞轿车“专卖”就将成为可能。

  去年,路宝销售3.4万辆,进入微型轿车前五名。今年5月,哈飞汽车的产销位列三大集团和北汽、长安之后,而轿车销量已经占到企业全部销量的约四分之一。

  另外,张抗洪还透露,企业在年内还要有3款新产品上市:赛豹5、1.3升的路宝以及加长18厘米的微型客车。

  本报记者张宇星发自哈尔滨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