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拍卖抵债车 悍马80万凯迪拉克4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18  京华时报
银行拍卖抵债车悍马80万凯迪拉克43万

图:西城法院在丰台对121辆“老赖车”进行现场拍卖。王俭 摄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明)10日上午,在北京丰台区丰管路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西城法院对欠贷的121辆车进行了专场拍卖会,场面十分火爆。法院委托拍卖的121辆车拍出111辆,拍卖价格高出评估价格100多万元。

  拍卖现场

  众人追拍桑塔纳

  上午9点10分,记者来到拍卖大厅,这是将汽车展厅临时改成的拍卖场地,大厅中央早已座无虚席。此次法院拍卖的121辆车中,评估价格最高的是一辆20万的奥迪A4。另外还有19辆银行委托拍卖的车,包括一辆80万的悍马和一辆43万的凯迪拉克帝威。

  拍卖进行到第二辆车就达到了高潮。这是一辆2003年的桑塔纳,评估价格4.16万,拍卖师刚公布完价格,就有多人举牌,价格以500元的速度迅速上升,很快就涨了一万,依然有人频频举牌。价格升到5.8万,依然在竞价。当出价到5.95万,没有了应答,拍卖师做最后的叫价,这时,又一个牌子举起,6万元,拍卖师一锤敲定。“哄”,现场一片哗然。随后的竞拍依然号牌频举,场面火爆。

  受宠原因

  老三样维护成本低

  中都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接受西城法院委托举行此次拍卖会。“拍卖的价格与市场价格挺接近的。”中都公司受托部经理李永忠说,可能是大家对法院拍卖的车辆信任度高,而且觉得价格可能会低,所以拍卖火爆。但物有所值,价格还是会与市场基本一致的。他分析说,叫价高且频繁的依然是捷达、桑塔纳等老三样,因为这些车省油、修理维护简单、质量可靠,流拍的往往是一些信誉度不高或者耗油的车。

  西城法院委托拍卖的121辆车评估总价400多万,据中都统计,当天拍出111辆,拍卖价530多万。当天就有88人交了车款提车。拍卖师告诉记者,“以往拍卖可能会按照评估价格的80%起价,但今天我们没有这样做,因为被拍车非常抢手。”

  拍卖背后

  贫困村民贷款买奥迪

  据西城法院法官介绍,法院执行的这些车辆中,有70%是因当事人去向不明造成执行困难。但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当法官按照登记资料查到车主,发现一辆奥迪轿车的车主竟然是一个衣着破旧的村民。“银行推出车贷零首付,这个人一冲动就买了,但事后根本无法还贷。”

  据悉,此次拍卖的车辆所有人中,在密云、怀柔等远郊区县的达53人,占被执行人数的43.8%。法官说,银行在发放贷款时,缺少贷款人详细资料,对有限的资料审查不严,甚至委托经销商开展车贷,是造成购车者欠贷的一个重要原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