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41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GM)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其核心汽车业务及子公司遍及全球,共拥有325, 000名员工。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自1931年起成为全球汽车业的领导者。通用汽车公司迄今在全球33个国家建立了汽车制造业务,其汽车产品销往200多个国家。2005 年,通用汽车在全球售出917 万辆轿车和卡车。通用汽车的全球总部坐落在底特律的通用汽车文艺复兴中心。

  通用汽车是南韩通用大宇汽车和技术公司的控股公司,并与日本的铃木汽车株式会社和五十铃汽车株式会社开展战略合作,合作的内容涉及产品、动力总成及联合采购。同时,通用汽车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宝马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在新能源技术领域亦开展了相关合作。此外,通用汽车还与丰田汽车公司、铃木汽车株式会社、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俄罗斯AVTOVAZ汽车公司及法国雷诺汽车共同研发生产汽车。

  通用汽车旗下的轿车和卡车品牌包括: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GMC、通用大宇、霍顿悍马欧宝、庞蒂亚克、Saab萨博土星和沃豪。

  通用汽车公司的售后服务和零部件业务部通过通用汽车、通用汽车Goodwrench 和AC德科的品牌进行汽车零部件的销售;而通用汽车动力总成部则负责汽车发动机及变速器的市场销售。

  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向全球客户提供汽车和商业贷款、抵押融资以及保险等服务业务。通用汽车Onstar是汽车安全、信息服务方面的业界领导者。通用汽车公司其它主要业务包括提供数字电视娱乐服务和卫星服务的休斯电子公司,以及制造柴油-电动机车和商业柴油发动机的通用汽车机车公司。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