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劲情、劲取逐渐揭开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7:38  新浪汽车

  5月22日,上海大众正式公布了全新POLO车型的新名字——POLO劲情和POLO劲取,一时间成为各大网站、论坛的热门话题。不少钟情POLO精湛工艺和高安全性能的车迷和准车主对于新车型的到来充满期待,但同时对新车型是否延续了POLO一贯的高品质、高科技和高安全性能表示出极大的关心。

  由于新车要到6月下旬上市,目前尚未有公开的车型介绍资料,为此,我们走访了上海大众,就目前阶段消费者最关心的这个问题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作为加入WTO后“中国制造”的第一辆真正全球同步上市的轿车,POLO轿车一直凭借精湛的制造工艺和细致人微的科技保障成为一款经典车型。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新车型的相关配置信息尚未最终确定,在新车型的配置正式公布之前,一切尚处于机密阶段,不过可以透露给消费者的是,POLO劲情、POLO劲取两款新车将延续POLO高品质小车的特点,在制造工艺和安全科技方面都将延续经典。

  据该负责人透露,POLO劲情、POLO劲取虽然定位不同,但是上海大众一贯追求的制造工艺和安全科技在新POLO上不会有变化。为此,该人士重点介绍了POLO劲情、劲取延续polo系列车型一直以来的8大亮点:

  双面镀锌钢板车身

  POLO在国内同级车中,率先使用了双门镀锌钢板,保证了车身能历经长久考验。POLO在制造过程中还采用了的空腔注蜡技术,令POLO在长久的使用过程中,不惧天气变换,水汽无从进入,车身耐久性远远高于同级车型。

  激光焊接车身

  同级车中,POLO率先采用全车身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总长达6591毫米,超越了目前国内中高档轿车的制造工艺,还大大增强了整车刚度,安全性能大为提高。车身与保险杠的焊接天衣无缝,堪称0毫米缝隙,不仅美观实用,更达到中高档轿车的工艺水准。车身覆盖件之间的缝隙已接近和达到体现当前最高水平的2mm工程要求。

  ABS+EBD+CBC+MSR

  POLO是同级车中对安全性追求最多的车型。采用了德国大众最新一代ABS,具很强的可扩展性,同级车中领先涵盖了EBD(又称EBV电子制动力分配)、CBC(转弯制动控制)MSR(发动机阻滞力矩控制)功能。POLO的ABS系统,借助CAN-BUS技术,通过发动机滑移率控制系统的网络化通讯,能更有效地防止在低附着路面制动时驱动轮抱死,确保各种路面状况下的制动稳定性。四相技术完美结合,大大提高了POLO的操控安全性。

  COF可溃缩式踏板

  在国产同级轿车中,POLO首次采用国际级先进的防撞优化踏板设计(COF)。在车辆受到剧烈撞击时,制动推杆会及时折断,与踏板相脱离,阻止冲击波的传递,使踏脚板不再受力,避免对驾驶员脚部造成冲击。

  欧洲NCAP四星级安全技术

  欧洲NCAP是目前全世界最为严格的新车安全测试评估机构。POLO在诞生之初就经历了该机构最为严格的碰撞考验,由于采用高强度钢板制作车身,加上车身结构强度的优化设计和最先进的焊接工艺及牢固的粘接技术,使车身的扭转刚度大大提高高强度车顶和四扇车门均装备了高强度防撞杆, POLO轿车车身抗侧撞能力大为增强。POLO轿车的整体防撞能力足以达到任何国家现行的碰撞安全法规要求。据该组织评估,面对正面碰撞,POLO车厢实现了最小限度的变形,而胸部承受力亦可接受;侧面碰撞显示,POLO的保护非常全面;在儿童安全方面,POLO也很好地保护了儿童的头部。POLO在欧洲NCAP测试中获得了4星级的高标准,这更是目前国内同类车型中唯一获此殊荣的车型。

  电液动力转向系统

  独特设计的电控液压助力转向系统,通过车速传感器,传达车速信号,判断方向助力力度,让高速及转向行驶更可靠,保证车辆在任何行驶状态下部可获得最优转向性能,同时排除了转向系统对发动机转速的依赖,降低发动机油耗.提高了行车经济性,安全尽享驾驶乐趣。在国内所有轿车中,POLO是首款装备这一助力转向系统的车型。

  控制器局域网CAN-BUS

  Polo也是国内同级车中首款采用CAN-BUS(控制器局域网)技术的车型,该技术让POLO成为一个智能化的整体。它由中央控制器自动协调各分支系统之间的工作,轻松实现全车数据共享,大幅降低整车故障率,让工作状态更加稳定。同时,它还减轻了整车重量,实现更低油耗,更为经济环保。

  E-gas电子油门

  POLO采用了精确的电子油门E-Gas,该系统由电子控制,将油门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统一协调管理汽车各方对于扭矩的要求,使得发动机在每一工况点的运作均达到排放、油耗及行驶性能的最优化。

  除了这些主要亮点之外,POLO劲情、POLO劲取还保留了诸如智能滚动密码防盗系统、智能控温空调等等高科技设备,并首次采用了一些新的安全和科技装备,大大充实了POLO的技术、安全科技。

  采访中,该负责人还表示,去年,上海大众战略转型以及营销体系的变革已经初见成效,并在去年年底成功推出了PASSAT领驭。通过PASSAT领驭的拉动以及对产品格局、品牌定位和营销策略的重新梳理,上海大众各款产品都受到所针对的细分市场的欢迎,市场份额不断回升,而此次POLO劲情、POLO劲取的推出将通过对polo经典的延续和创新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惊喜感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