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型车驶上“精品”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23  新闻午报

  “精品”之路■文|晨风|越来越多的小车上路了,从Polo、飞度到雨燕,再到刚上市不久的乐风和东风标致206,绚丽的外形符合时下年轻人对个性的追求,轻巧的车身在拥堵的城市里显得穿梭自如。前不久,油价的再一次提高,让购车一族更加认识到小型车的优势。一时间,小型车大有在中国车市唱主角的势头。

  与国外发达的小车精品概念不同的是,我国的小型车曾在很长时间内都是价廉且性能差的代名词。但时过境迁,作为未来汽车的消费趋势,汽车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人们的人身安全,无论车型大小,性能品质是关键。

  随着国家相关法规的逐步完善以及消费者越来越高的要求,国家有关部门也在逐步提升小型汽车的安全准入门槛,不仅如此,相关生产厂商也在着力改善车型的品质。目前,小型车的性能品质在很大程度上都得到了提升,一些精品小型车更是使用了许多原来只在中高档车型上才应用的技术设备,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性价比优势。这其中,以Polo和标致206为典型代表。

  都说Polo是部好车,但真正好在哪里,很多人又说不出来,其实关键还是以技术取胜。而东风标致206,这款小车在人性化现代智能设备上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标准,作为一款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轿车,它不仅拥有非常现代的并且只有中高档车上才使用的“车辆总线”电路系统,能够满足各种电子设备的需要;同时还拥有诸多高档配置:会随光线变化自动点亮或熄灭的智能大灯、根据雨量大小变换频率的智能雨刷器、保时捷技术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车内外温度自动调节的智能恒温空调、具备报警和自动延时关闭功能的智能车顶灯、反映车辆使用状况的智能保养提示系统等六大智能装备,高科技的装备让东风标致206称得上是一款物有所值的精品小车。

  目前,各大汽车厂商为了加强各自车型的竞争力,都不同程度地在小车型上装备了一些先进的电子配置。

  小车也开始讲高档化了!相信不久,品质过硬、物超所值的小型精品车的势力范围将会越来越来大,不再只是东风标致206、飞度、雨燕、乐风等几辆小车的“对决”,小型车市也将进入一个精品时代。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