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的“中级”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7:41  中国汽车报

  在世界车坛,起亚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其凝聚全球实力、投入2.4亿美元、经过40个月开发的赛拉图(Cerato)在欧美市场上市的第一年,销售量便达到10万辆,表现不俗,便是一个证明。

  看到同门兄弟现代伊兰特在中国市场频频出彩,赛拉图也不甘寂寞。虽然起亚远舰在国产后的市场表现不是很好,东风悦达起亚还是在去年的8月份将国产赛拉图推向市场,以缓解千里马“势单力薄”的困境。

  虽然是同门兄弟,赛拉图和伊兰特也共用开发平台,但并不表示两者能友好相处。从上市之初,伊兰特就一直被赛拉图定义为竞争对手,但在国内热闹非凡的中级车市场,对赛拉图形成威胁的还有很多,比如福美来凯越标致307等。

  据说,赛拉图1.6升款延续了千里马的发动机。在做了比较之后,笔者发现赛拉图1.6升款的发动机和千里马1.6升款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基本一样。也难怪,在千里马上虽然有出色表现的发动机,但装配在赛拉图上以后,其实际表现却不是非常理想。在起步加速阶段,笔者总感觉提速不够理想。不过,配有1.8升发动机的赛拉图的动力性能还是值得称道的。看来,喜欢刺激感觉的驾驶者,1.6升款的赛拉图可能并不适合,但对于城市行驶工况,还可以接受。

  技术参数表标明,手动挡1.6升款赛拉图的百公里等速油耗是6.17升,这个指标处于同级车的中等水平,也可以接受。据出租汽车司机反映,伊兰特的油耗偏高,这使消费者不能不担心来自同一平台的赛拉图可能会有同样的问题。

  赛拉图的外观中庸,比较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观。据有的用户反映,赛拉图的车子有点“单薄”,不如欧洲车厚实。

  赛拉图的内饰比较单调,缺乏视觉的冲击感,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可能会有一些失望。不过,赛拉图的配置也确实让人喜欢。驾驶员的座椅可以上下调节,对于小个子的驾驶者是个不错的消息。除了1.6升款GL型外,赛拉图上的智能电脑、手机免提系统、6∶4分离式后座椅等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除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外,赛拉图还有BAS辅助制动系统、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冲撞力感应车门自动解锁装置等。在1.8升的运动款上,还有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CM电子防眩目镀铬内部后视镜等安全装置,为说服消费者增添了不少砝码。

  赛拉图的轴距与伊兰特一样,同为2610毫米,但全车长度却比伊兰特短了近65毫米,导致赛拉图的行李箱容积要比伊兰特小了一些。这对于喜欢驾车远足,期望越能装越好的消费者来讲,失望是不可避免的。

  现在看来,与当初的誓言相比,国产赛拉图的市场表现与伊兰特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赛拉图身上的优点正在被消费者认可。(朱孔源 博士)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