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西南地区建设培训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6: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5月25日,昆明)今天,西南地区环保NGO能力建设培训---暨20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西南地区推广活动在春城昆明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由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主办,云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富平学校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和云南省大众流域管理研究及推广中心合作举办。云南省环保局副局长任治忠,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北京富平学校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来来博士,云南省大众流域管理研究及推广中心主任于晓刚博士,以及来自西南地区的近八十位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环保NGO代表和新闻媒体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随后,针对如何提高能力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环保NGO普遍关心的问题,三十多位来自西南地区的民间环保组织代表将参加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

  近年来,民间环保NGO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在倡导环境保护、开展社会监督、扶贫解困、维护社会公众的环境权益、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具体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和世界环境事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但是,我国民间环保NGO普遍面临的经费短缺、专业性人才不足、资源协调困难等问题,也制约着他们健康、可持续地发展。针对我国广大民间环保组织的现状,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携手北京富平学校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展区域性的环保NGO能力建设培训,以期为更多的基层环保组织提供支持和科学的指导。

  西南地区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也集中了国内许多优秀的民间环保NGO。20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区域推广活动第一站来到昆明,将为来自云、贵、川、渝四地的三十多位环保组织代表开展为期三天的系统化培训。与会代表将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和参与式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入思考和探讨NGO的角色定位,如何合理利用社会资源以及可持续的组织内部管理等内容。此后,“福特汽车环保奖”还将陆续在其他地区开展此类环保NGO能力建设培训。

  对于“福特汽车环保奖”今年关注民间环保NGO,举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建设培训,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许国祯表示:古语云“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可持续的环保发展战略不是“输血”式的,而应该是“造血”。20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区域推广活动选择民间环保NGO培训的形式,就是要为广大基层的民间环保组织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云南省环保局任治忠副局长对“福特汽车环保奖”首站区域推广活动来到昆明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云南省“十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新形势下环保工作面临的新情况。任治忠副局长还在讲话中强调:我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实现中国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和谐发展。

  随后,北京富平学校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李来来所长和云南省大众流域管理研究及推广中心于晓刚主任分别发表讲话,阐释了为草根环保NGO举办此类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以及环境变迁对人和社会产生的影响。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福特汽车公司长期致力于做“优秀的企业公民”的具体实践,承载了福特汽车公司植根中国、回馈社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和努力。通过“福特汽车环保奖”连续七年的举办,上百个优秀环保团体和个人得到表彰、宣传和资助,他们的感人事迹鼓舞了更多的人加入到环境保护事业中来。“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是我们共同的梦想,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创新和发展的理念,共同创造人境和谐的美好明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