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 AMT电子自动档的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6:20  新浪汽车

  我是重庆第一批QQAMT车主。买车时是考虑到小Q外型时尚可爱,自己又刚学车不久,手还潮,在重庆弯弯曲曲的山路中行驶感觉还是自动档比较方便,于是没多想就选择QQAMT电子自动档了。

  第一周,300km

  第一周,里程表显示为300km。这一周里,总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美!带着老爸老妈还有老弟到处遛达,老弟说QQAMT电子自动档的悬挂较软(悬挂?也不知他从哪学来这么专业的词),坐起来很舒服,尤其在过一些坑洼的路面时车内的震动很小,坐在车里感觉很平稳。平常总爱晕车的老妈则评价,在山路上转弯时,也没有太强的倾斜感,很少会晕车。我听了 虽然嘴上说:“那还不得亏我技术好啊……”,不过内心倒是实实在在觉得QQAMT的确不错。

  由于重庆坡路较多,我还特使用了销售人员告诉我的坡路停车起步的方法,QQAMT的电子自动变速箱完全不同于一般的自动档变速箱,它是在机械式变速箱上加装了一个电脑控制换档机构,功率传递无损耗,特省油,但在坡路停车时也要使用手刹,起步时快速切换刹车油门,我很快就熟练了这个技术,很有成就感哟!

  QQAMT电子自动档的方向盘带助力,打起来很省力,方向定位也挺准,像我这种没什么行车经验的女性车手,使用起来特别方便,尤其在倒车时,这样的感受就更深了,就算在停了许多车的“狭路”中,也能顺顺当当地把车倒稳停好。

  买车一周,行程大约260km,加了一次油,算下来差不多6L/100km,很不错的成绩啦。

  第一月,2000km

  一个月的磨合期差不多到了,2000km的路程基本是在市区路面行驶。终于有次和车友出去野游,在经过一段泥泞路段时,小Q还发挥了一下小车的“越野能力”,车友会的车友们告诉我是由于QQAMT电子自动档车身轴距短,接近角和离去角也都挺大,所以较容易通过一些路面坑洼,这真是我的意外收获呀。这次野游,还走了高速,感觉很爽。

  这一个月小Q的档位差不多都被我设置在自动位置,虽然轻轻一按仪表盘旁的“AUTO”按钮就能切换手、自动档位置,不过,我还是愿意把换档这么麻烦的事交给QQAMT自己去处理,毕竟它的AMT电子系统就像个机器人,知道什么时候换档、换几档最合适,有它替我代劳,开起车来我特别省心。

  这个阶段,油耗在城市大约6L左右(空调全开,市区行驶大部份时间属于“蠕动”状态),在高速路段大约4.5L左右。

  首保,5000km

  里数到5000km时,我的QQAMT在4S店做了免费首保,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之后,报名参加了一次单程近400km的自驾游,整个车队就我一辆QQ车,经常要跑到120km/h才能跟上车队,其中有一段最快跑到140KM,车总体算稳定。在盘山路中行驶,QQAMT电子自动档转向很灵敏,从不拖泥带水,连车队的维修人员都说没想到QQ可以跑得这么好,而且还是自动档。这要归功于QQAMT的AMT电子自动变速箱,它的动力效果比普通自动档车要强而且和手动档车没有区别,这一次,我也算是用实践检验了一下。

  随着里程的增加,小Q的油耗也逐渐下降到市区5L左右(空调50%开),高速路4L左右(空调50%开),QQAMT的省油真不是吹的!

  二保,10000km

  QQAMT做二保时,行驶里数是10480km,至此,小Q的整体行驶状况都很良好。很喜欢车上的一些功能,比如:遥控中央门锁也挺好用,车熄火后,如果车窗未关闭,用遥控器锁门,所有的车窗会自动上升关闭;仪表盘灯的亮度可调;车内油箱盖控制等等,这些细节的设计都很让人受用。二保和首保的内容一样,奇瑞的售后服务也很温馨,客服车间干净,工人操作也很娴熟。

  一万多公里跑下来,我对家中这辆QQAMT电子自动档的感情也与日俱增。作为自己的第一辆车,QQAMT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驾驶上的方便和使用中的经济,更主要的,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为丰富精彩,心情也日渐轻松和自在。QQAMT,是我最忠实与亲密的好伙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