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安降价拉开家用多功能轿车消费热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3:13  新浪汽车

  日前,途安降价后从北京几家上海大众经销商处销量出现明显上升,成为5月车市淡季的亮点。一家销售店的经理说,五一黄金周后本来是汽车销售淡季,但消费者对家用多功能轿车MPV却关爱有加,前来看车和试驾的消费者比往年要多,上海大众这次促销进一步坚定了部分有意向消费者的决心。

  按照常规,汽车厂商会选择在五一之前实施价格促销,不过,这次上海大众却反其道而行之,在黄金周后第一天即5月8日宣布对旗下途安系列降价1万元。其中,2.0L途安售价调整为16.98万-18.38万元;1.8T途安系列也从最高24.18万元调整为20.98万-23.18万元。此外,上海大众还对途安的市场定位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并调整了产品系列。今后,2.0L系列将主推5座、舒适型配置;1.8T则以豪华型为主,其中7座仅在自动挡车型中提供。

  显然,上海大众选在这个节骨眼降价是有备而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节假日自驾出游的人越来越多,而普通两厢或三厢轿车在这个时候就暴露出了载物和载人空间不足的局限性,特别是对于家庭人口多和有小孩的家庭来说,有一款像途安这样的多功能轿车,会给出游带来更大的方便。因此,五一出游归来后,一些想换车的车主或准车主自然将目光瞄向了过去公务市场占主导消费的多功能轿车。而上海大众此次降价,将多功能轿车的价格进一步拉向家庭消费的期望空间,使更多的家庭能够圆拥有多功能轿车的梦想。

  途安称为多功能轿车,是因为这款车采用的是大众的PQ35轿车平台,即大众第五代高尔夫平台,但轴距和车高都有所增加,这样车内空间和乘坐舒适性大大改善。其次是内饰上基本上保持了轿车的风格和特点,途安的内饰在很多地方有高尔夫的影子,这样置身其间仍是轿车的感觉,但功能性和实用性更强。再就是尺寸上途安属于小型MPV,与主要竞争对手本田奥德赛相比,途安尺寸要小一号,更适合家庭使用。

  途安的热销说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细分化,多功能轿车市场将逐步壮大。虽然目前市场上针对家庭的多功能轿车车型还不多,主流产品包括奥德赛、途安、普力马以及菱绅这4款车型,价位在13.86万至27.48万元之间,但这一市场区间的前景广阔,因此,未来新的竞争对手会不断加入,如长城汽车此前已经透露,将于明年推出低排量MPV。此外,奇瑞等企业也在窥视这个尚待发掘的庞大的潜在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大众此次改变了途安以往专注于MPV市场的定位,将其重新定义为中级轿车行列。目前,菱绅、奥德赛也定位于轿车与MPV市场的“模糊”角色。这一迹象表明,一向市场份额不大的家用MPV市场正在主动出击,抢夺轿车市场的用户。虽然目前途安是上海大众销量最少的品牌车型系列,但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是中国即将迎来换车甚至拥有第二辆车的时期,类似途安这样的车型将会成为消费者考虑的主要对象。

  不过,新款途安7座车型只有1.8T为数不多的几款车型可供选择,消费者的选择面有些狭窄,比如一些消费者期望途安能推出2.0FSI发动机车型。另外,在配置上应该提供更多选择,如卫星导航系统、自动巡航系统、倒车雷达或摄像头、蓝牙功能及增加一些影音功能等,使这款车更适合长途及野外驾驶,而消费者也多了一些选择空间。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