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真能在动感尊贵间左右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28  易车

  昨天,凯美瑞公布了五款车型价格,19.78~26.98万的定价充分体现了其“上下通吃”的市场策略,这也正呼应了其“动感而不失尊贵”的定位宣传。但在国内动感和尊贵两个细分市场,凯美瑞是否能够左右逢源?

  动感从何而出?

  国产凯美瑞沿用了大车身外型,整体风格大气、中庸,但为顺应国人审美口味,兼顾动感市场,的确融入了动感元素,尤其是前脸的运动风格,乍看之下,酷似动感时尚先锋新Mazda6。而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动感、时尚的细分市场,早在三年前,Mazda6就已成为领跑者了。

  为体现动感,凯美瑞在性能方面也做了大量功夫。从其所公布的性能装备和参数来看,宽大的乘坐空间给消费者带来了良好的乘车舒适性。但在操控、动力、安全和经济性等方面,与国内的性能标杆新Mazda6相比,却不甚突出。凯美瑞搭载的是4AT和5AT的变速器,而新Mazda6匹配了5AT和6MT的变速器,仅凭这一点,两者的操控性能就已不言而喻;安全装备方面,新Mazda6的安全性明显高于凯美瑞2.4L导航版,3H高钢性车身,EBA、DSC、TCS系统,六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高科技装备,这都提升了新Mazda6包括弯道性能在内的行驶性能。质量功率比是动力性的最好说明,比值越小往往说明动力性越好,凯美瑞的比值为14.2,而新Mazda6为13.2,这也说明了新Mazda6的动力性明显高于凯美瑞。

  如何不失尊贵?

  凯美瑞外型的大气、内饰的豪华,包括定价方面,都力求跻身国内尊贵的细分市场,但在国内日益成熟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中,高端凯美瑞无论在品牌地位还是产品力方面,都无法与奥迪相提并论,更谈不上吃掉奥迪。

  说到具体装备,凯美瑞确实有不少先进的装备,如:大灯智能随速转向系统、侧气囊、侧气帘、等离子空调、光触媒空气清新器等。但记者注意到,这些装备主要体现在26.98万元这款旗舰车型上,旗舰车型还配置了一些高科技装备,比如DVD、导航系统、蓝牙装置等。但由于国内电子地图的普及率很低,导航系统应用价值受限;同时,由于信息技术日新月异,蓝牙免提的使用期限也相当短暂;再有,对成功商务人士而言,高效的工作节奏也使DVD的使用价值十分有限。目前,国内中高级轿车的主流市场集中在20-25万元之间,而凯美瑞在此价格区间中其它车型的装备,与其竞争对手相比,并无明显优势。

  在国内中高级车市细分化的今天,有新Mazda6引领动感市场,奥迪覆盖尊贵市场,凯美瑞“动感而不失尊贵”这种大而全的市场定位,是否是明智之举,还有待市场检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