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广州丰田凯美瑞下线专题 > 正文

凯美瑞下线动了谁的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0: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连忱蔚)5月23日,凯美瑞的下线让我国的中高级轿车市场进入历年来最猛烈的震荡期。广州丰田宣布,凯美瑞根据配置不同,有200E、200G、240G、240GNavi、240VNavi5款不同的车型,其售价分别为19.78万元、21.98万元、22.98万元、24.78万元、26.98万元。如果说去年锐志的上市曾经在中高档车市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旋风,那么品质更高、售价更低的凯美瑞则将引爆今年中高档车市的一场“大地震”。

  竞争对手:价格出现波动

  凯美瑞的下线,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同属于广汽集团的雅阁。这款几乎战无不胜的车型如今受到了最大的挑战。凯美瑞五款车型的价格和雅阁同一级别的车型几乎步步紧咬。记者昨天了解到,在凯美瑞下线前,雅阁的价格已经有了很大波动。

  在凯美瑞下线的第二天,雅阁在上海的部分二级经销商处,还传出了优惠万元的消息。凯美瑞的另一个竞争对手领驭,最近也有了不少动作,在经销商处,领驭优惠幅度大约在1000至2000元不等,还有上海经销商传出了赠送5000元油卡的消息。君威优惠幅度则在6000元左右,锐志也出现4000元的优惠。

  预计:降价将逐渐到位

  在经过去年底和今年4月的两次大幅度跳水之后,中高档轿车主流车型的价位也在20万元左右。凯美瑞上市后,这个价格底线有望进一步被突破。今年中高级别轿车价格将进入新一轮动荡期,消费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扭转该细分市场所占总体市场份额难以增长的趋势。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