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电池车突破200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12  新浪汽车

  ·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燃料电池汽车试验项目

  ·天天环保行- 日本、新加坡、美国、欧洲、中国和澳大利亚等全球各地客户体验日常应用中的戴姆勒-克莱斯勒燃料电池汽车

  新浪汽车讯 ·斯图加特 – 燃料电池汽车是一种无污染、低噪声的新型汽车。到目前为止,共计100多辆应用燃料电池技术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客车和轻型商用汽车已经投入日常运营,运行里程超过了200万公里。戴姆勒-克莱斯勒的首席环保官兼车身和动力传动系工程技术和研究副总裁Herbert Kohler教授说:“我们的燃料电池汽车试验正在世界各地进行。200万公里的成功运行为我们进一步开发零排放燃料电池动力传动系获得了宝贵经验和相应成果。”

  2003年5月,第一辆燃料电池汽车开始投入日常运行。随后,梅赛德斯-奔驰A级F-Cell轿车、Citaro燃料电池客车和凌特燃料电池轻型商用汽车相继在欧洲、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投入运行。在各种应用环境中,60辆梅赛德斯-奔驰A级F-Cell轿车到目前为止已经运行了21600小时,累计行程达到了705000公里。36辆Citaro燃料电池客车已经运行了将近86000小时,累计行程达到了1250000公里。凌特燃料电池轻型商用汽车已经运行了将近2200小时,累计行程达到了58000公里。

  全球最大规模的燃料电池汽车实验项目

  通过各种合作框架和技术开发项目,燃料电池汽车已经应用于世界各地。汽车制造商、石油公司、应用实体及政府部门和机构、大学院校和其他科研机构正携手为未来燃料电池和氢燃料技术市场的开发和应用做准备。相关基础设施的发展问题,以及驾驶员和乘客对氢燃料技术的接受程度,也都是示范项目的组成部分。

  戴姆勒-克莱斯勒是汽车燃料电池技术开发领域的先驱和业界领袖。从20世纪90年代初期以来,戴姆勒-克莱斯勒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一直在从事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汽车上的研究工作。1994年,戴姆勒-克莱斯勒推出了第一辆燃料电池汽车——NECAR 1。随后,戴姆勒-克莱斯勒相继推出了20多辆研究用车和原型车。在此期间,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开发人员不仅成功地大幅度减小了动力传动系的尺寸和重量,同时还提升了车辆的性能。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中,戴姆勒-克莱斯勒拥有数百项专利,突现出她在这一领域的先导地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