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太电子化反而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11  新民晚报

  市场天之骄子丰田“混合动力”省油汽车,目前在美国极受欢迎,需预订多月,始有现货,甚至出现旧车贵过新车的怪现象。

  意想不到,近日“混合动力”汽车受到英国道路安全局的查询,因为有逾30个个案,这类汽车曾突然失灵。而在英国,这类汽车多达10万辆以上,30个个案实属微不足道,但政府要查询,传媒也就争相报道。车厂方面称,问题是由电脑程序引起的,问题不是很大,修正也十分容易。

  可是,却由此引发一场业界的讨论:现代汽车是否已经太过电子化了?以前的汽车以机械为主,有毛病出现,修理快捷便宜,人人懂得一点维修常识。而太过电子化的汽车,却存在维修问题,零件有时不能修理,动辄更换零件。此外,昂贵的人工及材料费,也令车主负担加重。怪不得有不少欧美顾客,现在选择一些简单实用的座驾,放弃做赶潮流的跟风一族。屈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