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全面竞争初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11  新民晚报

  如果说今年车市的亮点在哪个细分市场,非中级车市场莫属。中级车市场,除了君威、雅阁、领驭、马自达6、蒙迪欧等诸多老将之外,更有马自达3、思域、速腾、凯旋、凯美瑞等全新车型的加入,中级车市场的全面竞争刚刚开始。

  重新定义中级车价格底线

  2006年以前的中级车市场,主销产品的价格空间大都在20-25万元之间,随着马自达3、速腾、思域、凯旋4款新车的相继上市,17-20万元成为2006年中级车市的新增空间。

  马自达3、速腾、思域、凯旋四款新产品重新定义了中级车的价格底线,领驭、君威也纷纷下调了价格空间,06款君威下探到了17.58万元。中级车的价格底线,已由先前的20万元,下调了近3万元,达到了17万元的新低点。

  17万元成为新的竞争热点

  首先,马自达3、速腾、凯旋、思域四大新车的价格纷纷瞄准了17万元,先前的空白市场,竞争变得突然激烈。

  其次,蒙迪欧和雅阁为了缓解竞争压力,在终端市场纷纷降价促销,加入了17-20万元的市场。

  第三,凯旋的17.98万元的最低价格,触动了君威、领驭、雅阁的定价。06款君威和领驭2.0的推出,是为了迎战新产品的冲击。君威不仅提高了产品的配置,而且价格创出新低,新老产品的直接竞争已箭在弦上。

  第四,领驭、君威、雅阁将面临凯美瑞的挑战,价格下调是对凯美瑞的提前应对,也是打压新产品的举措,还可提升自己在17-20万元的市场份额。

  新老PK谁将胜出

  如果领驭和君威、蒙迪欧没有推出新产品和调整价格,那么在较量中,老产品肯定处于不利地位,大部分的潜在消费者将更多关注全新上市的产品。比如凯旋的推出,将会直接影响雅阁、领驭的市场份额。因为凯旋从外观、性能、品牌方面,可对雅阁、领驭、蒙迪欧等形成替代。

  但是,领驭2.0和06款君威的推出,对新产品形成了有力的回击。比如君威在中级车市中的表现一直不错,此次借机推出配置更高,价格更低的新产品,将唤起更多潜在消费者的关注,这对17万元中级车市场的影响是不可小视的。

  06款君威、领驭对速腾、凯旋、思域会形成冲击,全新上市的产品正面临着价格调整的考验。在这场新老产品的PK中,究竟谁可胜出,还难断定,中级车市的全面竞争刚刚拉开序幕。莫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