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新简约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11  新民晚报

  

  日前,Volvo汽车公司宣布:为进一步在全球推进其“新简约主义设计风格”计划,将提供全新的展厅内部环境及视觉效果设计方案。届时,每位光临Volvo经销店的顾客即将以另一种独特的方式来领略Volvo恒久坚守的品牌精神和理念。

  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设计风格元素是Volvo汽车的最主要特征。典雅的简约搭配、实际的功能性以及极高的工艺水平已经成为斯堪的纳维亚设计最完美的诠释。它秉承了兼顾日常需求与艺术追求相结合的理念。功能性与外观设计具有同等的重要性,有些时候功能性更加重要。

  Volvo这一次运用了顶级斯堪的纳维亚风格陶瓷玻璃餐具,将其“新简约主义设计风格”和“功能高于形式”的设计理念淋漓尽致地带入Volvo车主的日常生活。

  斯堪的纳维亚风格餐具出现在Volvo展厅和特许经销店,足以证明Volvo汽车正在向着一个全新的经营理念而努力——现在,Volvo汽车在为客户提供汽车安全优质产品的同时,也让他们享受到了简约又不失豪华的品牌体验,并将其延伸到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去。

  Volvo汽车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陶瓷玻璃餐具的设计重点在于功能性。例如:餐盘并没有秉承一贯的圆形,而是采用了极赋功能性的椭圆形;六只一套的手工制作酒杯,虽然整体上的格调一致,但是每一只都是以独特的形式来体现。

  Volvo汽车公司在汽车设计、交流的方式以及展厅形象设计方面,都遵循“少则益善”的哲学,这是典型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美丽的功能性”,是Volvo汽车设计语言的主题。这样做是为了在设计时时刻关注形式和功能,以实现实用与审美的完美平衡。

  不远的将来,在每一家Volvo汽车特许经销店中,顾客不仅可以与独具匠心的餐具艺术品亲密接触,而且还可以把它们请回家中。

  单金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