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瓶“突然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11  新民晚报

  都说现在的车子好,但也不是样样好。试举电瓶为例。

  我的一些车友,开的是不同品牌的车子。他们都告诫我:要当心电瓶,现在电瓶都是“突然死”,说没电就没电,抛在荒野,叫爹叫娘也没用。

  我开始还不相信。过去电瓶不是这样啊。上世纪我开车,用的都是老式电瓶。一个电瓶用久了,“灭顶”前一定会给你几次警告:电门打开,呜呜呜空响几下,吓出你一身冷汗,但引擎还是能发动起来。这时,你已警觉了,马上会去修理厂。到了修理厂,那电瓶也不是“一棍子打死”,师傅常常会想你所想,帮你换极板、加药液,把那电瓶尽量挽救过来,让你再用上一段时间……

  今春一天,我们开车去郊游,近百公里行程,一路都开得好好的。没想到在一处胜景停下,只休息了一袋烟工夫,回来发动车子,却发现电瓶里没电了!我按老经验办事,想剩余的电量来一次发动总是可以成功的,可没想到就是把钥匙扳断,车子也发不起来。这时我才想到车友的告诫实在是忠告:现在的电瓶要么不死,要死就是“突然死”,连一点预警都不给你!

  修理厂小师傅把旧电瓶拆下,往角落里一扔。我问:这电瓶还可以加液再用吗?他笑说:那是上世纪的事了!

  是啊,我的观念显然已经过时,“突然死”才是当今时髦呢。

  特约撰稿彭瑞高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