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评飞度:选它不后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为飞度

  飞度(FIT)是本田全力打造的一款小车,2001年推出后凭借精巧的设计获得了日本“年度车”的称号,到目前为止,全球累计销量超过85万辆。在国际市场,飞度获得众多美誉,去年权威的J.D.POWER车主调查评测中,飞度在机械质量、内部品质、外部品质、车辆性能、经销商服务和使用成本方面都取得满分或近乎满分的评价,可见飞度的综合素质相当高。在国内,飞度是同级车中最受欢迎的一款车型,就算在经济型家庭轿车销售量一般的广州,飞度也是本地市场的热门车型。

  车主:李先生

  车型:飞度1.3L手动版

  喜欢:发动机技术先进,装配工艺好,空间大

  不满:车身较轻

  我在去年8月份买了一辆飞度。我买车比较注重车的技术和工艺,所以选购车时都会打开发动机盖仔细“研究”一番。看了很多款车,觉得飞度是最好的,发动机采用了i-DSI智能双火花塞顺序点火系统,据说有提速快、油耗低的优点;车身装配也很精细,焊接缝隙小,这些都让我满意。

  开了近一年飞度,觉得这款车有几个方面值得赞赏,一个是发动机的性能,别看只是1.3L的排量,在市区起步加速非常爽快,发动机在中低速的加速力很强,最近跑了几次高速,发现也挺能“拉高”,时速很轻松就上120公里,感觉还有不少提速的空间;第二是省油,我个人最低油耗记录是百公里油耗为4.2升;三是空间大,尤其是头部空间宽敞,坐进去完全没有坐小车的压抑感。飞度的操控相当灵活,手动挡换挡很顺滑,离合轻。要说挑什么缺点,唯一一个就是车身比较轻,如果车上坐得人多就没这种感觉。

  车主:王先生

  车型:三厢1.3L手动挡

  喜欢:油耗低,质量稳

  不满:路嘈有点大我的三厢1.3MT是2003年的12月买的,到现在开了近2万公里了,没有出现纯机械或电气方面的任何问题。

  它最为人称道的省油优点并不是吹牛,百公里油耗不开空调是5升到6升,开空调是6升到7升,电脑的显示基本正确,误差在0.5升以内,这还是在市区,在高速公里上120公里时速以内的话是5升左右。飞度的一个缺点是喇叭声小了一点。我花120块买了意大利产的FIAMM高低音,却又觉得声音太响,过两天我用原装的盆形加一个低音的FIAMM试试。飞度路嘈有点大,我花了500元叫朋友做了一层装甲,有所改善,铺了地胶就更好了。

  车主:赵先生

  车型:三厢1.5L手动版

  喜欢:省油

  不满:无

  总的来说飞度的质量是可以的,没有出现过什么毛病,让我很省心,当然也不排除有些小的缺点:过了120公里时速就觉得车有一点点飘。过了90公里时速发动机声音是比较安静的。飞度的原装轮胎质量不错,开了6万多公里了,轮胎还是好好的,看轮胎的花纹再开个两三万公里没有问题。

  车主:林先生

  车型:飞度1.3LCVT

  喜欢:可塑空间大,外形内饰美观,技术先进

  不满:A柱宽大影响视野,刹车较软

  今年4月份我买了飞度,主要是看中它改装空间大,买自动挡是听说飞度的自动变速箱是同级车中最先进的,所以就选了1.3L无级变速。现在我在飞度上加装了尾翼,以后还想装上大包围,把轮毂、尾喉也换掉。飞度的起步提速很快,高速公路上,头段0-100公里时,飞度的加速很迅猛,感觉这款发动机的强项在中低速上。油耗方面,我平均百公里油耗在7升左右,最低开过5.3升/100公里,飞度的空间比许多同级车都要宽敞,后座又能放平,非常实用。从机械性能、用车成本、空间利用这些角度来看,飞度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我的要求了。

  飞度的A柱很宽,这是许多飞度车主的共同看法,转弯时有点影响视角,另外刹车较软,但习惯后不是问题。

  车主:Lqpeople

  车型:1.3LCVT

  喜欢:做工细致、性能好

  不满:无

  飞度的做工不错,中控、四门电动、防眩后目镜,该有的全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CD,不管是好碟烂碟还是刻录盘,统统照单全收,没有发生过一次跳碟。飞度的空调也不赖,虽然没有空调滤芯受争议,但是制冷效果一流。(记者许方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