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二手车商圈雏形渐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数个大型二手车交易市场齐聚广州大道南

  本报讯今年以来,在广州市广州大道南路,广州二手车市的三大品牌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和华南汽贸广场的圈地运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宝利捷新建的占地近1万平方米的新市场本月开业;华南汽贸广场扩建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动工,届时华南汽贸占地面积将达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则达20万平方米。占地约2万平方米的广骏二手车赤沙分市场也已在建。与此同时,附近的几个二手车市场租金开始升温,大量新的二手车经营户开始向广州大道南聚集。

  .

  .

  

  原“城池”陆续消失

  与广州大道南大规模的圈地扩建现象相反的是,广州市内其他几个二手车市场却正在消失中。据业内人士介绍,位于广园中路广园客运站东侧三元里经典旧车市场,目前大部分已改营印刷设备,二手车经营萎缩。广州东部开发区内的建衡旧机动车交易中心两年前曾大规模招商,但现在也仅过户、开票,不做大卖场经营了。广州西部芳村通达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迟迟按兵不动,未见发展的动作。

  起落之间,广州二手车业态发生了重大变化,这个变化预示着广州二手车商业圈开始形成。有业内人士表示,几年之内,一个具有庞大规模,交易活跃,价格影响力将辐射整个华南地区的二手车旗舰市场将在广州大道南出现。据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经理王琛祥和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孙明霞介绍,上世纪90年代中期,广州大道南二手车商圈已初具雏形了。随着私家汽车消费时代的来临和广州大道南的大规模扩路,二手车交易开始活跃。2005年4月,广骏二手车城开业,形成了一个以广州大道南-新蟯南路集高、中、低、豪华于一体,周边南洲路有微面、货卡等为补充的规模庞大,经济效益突出的强势黄金二手车大商圈。有业内专家预测,2007年,广州大道南商圈将会是中国最大的二手车黄金商圈。

  主力市场纷纷抢滩

  扩地各大市场已经在大商圈内扎根,下一步自然就是迈大发展的步伐。广骏王琛祥介绍,广骏二手车赤沙分场已经在建,专营中低档二手车,是广骏二手车主场的重要补充。赤沙分场占地约2万平方米,可同时陈列约2000辆二手商品车。赤沙分场位于新窖南路二手车黄金商圈腹地,分场旁边依次是奔驰4S店、星佳都维修中心等商家,汽车消费氛围浓厚,赤沙分场预计2006年8月投入运营。此外,广骏为巩固加强新蟯南路二手车黄金商圈的影响力,还计划在现有主场与赤沙分场之间的新窖南路某处打造一家专营高档豪华二手车的高档卖场。届时,一个全面覆盖各档次二手车的统一卖场会在新蟯南路整体形成。宝利捷孙明霞也对记者介绍,其公司决定引入连锁经营的模式来开拓新的市场。前两年公司在佛山市南海区设立了分公司,今年又在广州大道南择地开辟新的市场,即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分场,以此来巩固企业在广东二手车行业的较大影响力。目前分场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华南汽贸广场总经理梁光杰对记者表示,华南汽贸广场内将全面发展二手车。

  服务优先做大市场

  广骏总经理王琛祥表示,广骏二手车将致力于为二手车提供有效免费的售前检测及售后服务,使消费者在广骏买车更有保障,为确定并巩固新蟯南二手车黄金商圈、做大整个大商圈市场而不断努力。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孙明霞认为,目前二手车市场竞争虽然十分激烈,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二手车市场的蛋糕会越做越大。宝利捷引入连锁经营的模式,只要条件成熟就会在旧区不断开辟新场,并且在软硬件方面都要实实在在的为购车者服务,要继续巩固加强宝利捷和整个大商圈的良好影响力。华南汽贸总经理梁光杰也告诉记者,在扩大自己市场规模的同时,也会完善二手车售后服务体系,不管如何,也愿意为二手车商圈市场影响力的扩大尽一把力。

  (紫/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