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走长征路:1039红色之旅先期采访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4: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前期勘路小组出发的同时,“重走长征路-1039红色之旅”在北京地区寻访到一些健在的老红军和他们的家人。先期采访进展顺利,目前,已经有3位老红军和5位红军将领的子女接受了采访。

  他们讲述了来自长征的最真实的细节,生动鲜活地从一个个侧面再现了70年前那个震惊世界的壮举。其中,91岁的黄乎老先生是红一方面军湘江血战的幸存者;93岁的王德银老人则是红四方面军中拖着一双“解放脚”走过雪山草地的红军女兵;杨勇上将的儿子杨小平动情地回忆起时任二方面军团政委的父亲和表叔胡耀邦在长征中的生死之情;而梁诚烈士的儿子梁宁宁则带来了他在两年前骑自行车重走长征路时,制作的一面签有230名红军老战士签名的军旗。

  所有的受访者都对即将正式启动的这一大型活动以及了充分的肯定,并根据他们的记忆,对活动计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目前,采访素材正在紧张剪辑整理之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