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2:32  新闻晚报

  中国汽车出口时代到来

  近日,德勤汽车行业最新研究报告《出口-中国汽车工业的机遇和挑战》指出:2005年,中国汽车产品出口总值和整车出口数量首次分别超过进口,这不仅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同时也彰显了中国立志成为世界汽车市场领军力量的雄心。

  德勤的研究报告显示:汽车企业产品出口占销售额比重加速增长,有半数被访汽车企业预计到2010年,出口所占比重将达到25%-50%。大部分被访汽车零部件企业认为北美和欧洲是最值得优先考虑的市场,同时有45%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预计到2010年对美国市场的出口占其出口量的三分之一。

  夏利出口渐成常态

  作为国内小型车行业的领导者,近年来天津一汽不仅在国内市场独领风骚、屡创佳绩,而且在海外市场也是渐入佳境、颇有收获。特别是今年以来,天津一汽的海外订单源源不断,其麾下的夏利品牌持续实现了向多个国家的批量出口,轿车出口量再创近年同期新高。自去年特别是今年以来,夏利轿车的出口贸易呈现出了新的变化,一月份是瓦努阿图和智利,二月份是克罗地亚和加纳,三月份是阿尔及利亚、叙利亚,四月份是苏丹和阿尔及利亚,1-4月共出口了2100多辆。

  长城汽车四个月出口破万辆

  5月9日,966辆长城汽车再次在天津新港装船出海。进入2006年以来,截至到5月12日,长城汽车加上CKD、SKD,已实现出口10683辆。

  这次出口的车型主要有:280辆哈弗B3,其它主要是长城DEER、赛铃系列双排皮卡,出口的国家主要是中东、非洲和中南美等国。与国内一些企业不同,所有出口车辆全部是“中国长城”和“迪尔”(DEER)品牌,都有自己的独立知识产权和专利。像这样的批量出口,在长城汽车已是司空见惯,2月初,该公司曾一次出口2956辆,而小批量的出口几乎天天都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