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添新丁一汽“奔腾”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2:32  新闻晚报
□文 尚敏

  备受业界关注的国内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一汽C301在经历了三年多潜心研发,经过300万公里路试、经受518项精密检验之后,在5月18日的杭州车展首次公众亮相。第一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宣布,一汽C301正式名称已确定,今后,“奔腾”将成为这款车的正式命名。“奔腾”将于7、8月份上市,预计销售价格在20万-25万元人民币之间。

  第一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表示,“奔腾”是一汽集团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积极实践自主创新的众多整车项目之一。“奔腾”的成功推出,不仅促进了一汽轿车在研发体系、制造体系、营销体系方面的全面提升,整个项目在项目启动、造型设计、工程设计、实验试制、供应商管理、生产准备、质量管理等各个环节,都体现了一汽集团“规模自主、体系自主、高端自主、持续自主”的造车理念。“奔腾”是一汽50年造车历史的积淀,15年开放合作经验汲取的成果,是集成创新的结晶。

  哈弗CUV销量稳居榜首

  自主品牌哈弗CUV今年1-3月的销量达6800余辆,不仅是SUV市场增长最大的品牌,也在目前所有10万元以上自主品牌汽车中稳居榜首。自去年6月上市当年销量突破万辆,更令人高兴的是,这款车在国际市场受到了高度评价和普遍认可,单一品种半年多实现出口已超过3000辆。

  今年3月底,哈弗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按照欧洲NCAP标准(包括正碰和侧碰)进行了一次全程碰撞。结果振奋人心,哈弗一举达到了欧洲NCAP标准四星级。据了解,哈弗上市之后,长城从来没停止过进一步技术改进。去年下半年,加装了BOSCH(博世)8.0的ABS和双安全气囊的哈弗B3上市,这款车在德国完成强检试验,也曾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按照我国安全法规标准进行过碰撞,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时隔半年,哈弗再次升级,又在原结构上对整车强度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安全性能有了更大幅度的提高。

  对自主汽车品牌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产品的成熟度,比如外形、内饰的设计,整体工艺、安全可靠性和操控感觉等,哈弗CUV与其它许多本土品牌有很大不同,在造型上完全独创。业界对哈弗好评如潮,被评为“自主品牌年度车型”等50多项荣誉称号。(尚敏)

  新东风标致307上市

  近日,采用全新CMS技术的新东风标致307全系列车型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代表当今最前沿的科技理念以及未来汽车电子技术设计领域的发展方向,采用了航空领域的多项先进技术,为新东风标致307带来了从动力性能到人性化功能的全面提升,建立起各个功能单元之间的逻辑化关联,实现了新东风标致307在舒适性、智能化、安全性、操控性以及环保领域全方位的实质性飞跃。CMS技术将引领汽车行业的进步,满足消费者在舒适与性能方面不断提升的需求。东风标致307在投放不到两年时间即做出对核心技术的重大升级,是想继续保持东风标致307在中级车市场里的高端地位。

  (周展)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