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锐志渗油一汽丰田发布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2:32  新闻晚报

  针对锐志渗油事件,一汽丰田近日发表声明,锐志渗油的原因是,在发动机装配过程中由于装配工艺问题,导致部分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机油渗出问题。原因是油底壳的黏着剂涂抹面上,粘到了不纯净物,从而导致黏着性能降低。

  此原因使REIZ锐志在出厂时的检测完全合格,经过一段时间才出现问题。这也是出现渗油的部分车主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渗油的原因。因此,REIZ锐志出现渗油与设计无关。工厂方面已于2006年2月进行了彻底改善,包括进行不直接触摸黏着剂涂面、或者是即使触摸也能够减少黏着不纯净物的作业方法和作业环境的改善。另外,制造油底壳时使用的加工液的影响,已经进行了改善。

  采取措施

  此次发生的渗油是少量渗油的问题,不会发生损坏发动机功能的情况。REIZ锐志配备有机油感应器、压力警告系统,如果发生大量的漏油情况,警告系统将会提示,告知用户发生异常,不会导致最坏的结果。车辆进行正常定期保养,均可及时发现此问题并能得到处理。该问题不会导致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不涉及车辆的行驶安全,依据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一汽丰田没有采取召回的方式。

  针对部分REIZ锐志发动机出现少量机油渗出问题,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于2006年1月27日正式要求经销商对该问题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保修处理。截止5月16日,工厂进行工艺改善前的车辆,有90%以上已经到经销店进行确认;经销店对发现问题的车辆进行了积极妥善处理。

  经销店的保修对应

  对于REIZ锐志少量渗油现象,一汽丰田一直采用充满诚意的态度,通过经销店进行及时解决。也从未否认出现REIZ渗油现象,对此点一汽丰田于3月对外发表过正式声明。

  对于出现渗油的部位一旦修理完毕,不会再出现相同渗油现象。车辆如果在保修期内未出现渗油问题,则超过保修期也不会再出现渗油现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