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低价出口汽车将受惩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1:59  金羊网-新快报

  商务部最近公开发布了《不正当低价出口行为调查和处罚规定(暂行)》(修订草案)并向公众征求意见。中国加入WTO几年后,出口产品面临着巨大的反倾销压力。2005年,中国共遭遇多达51起反倾销投诉,连续11年成为全球反倾销投诉最多的国家。有专家表示,避免受到来自外方的反倾销诉讼,将会是新法规关注的重点,汽车业会是重点的关注对象。

  目前在汽车产业,中国出口无序的现象较多,部分出口产品低于正常价格。虽然企业这样做可能出于无奈,但是根据《草案》的规定,这些企业还是有可能会在新法规正式颁布之后遭到指控。“这对整个汽车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商务部的专家认为。

  (金陵/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