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泽桥长途车装GPS系统 可防司机中途“捡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0: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 通讯员李建)“万一碰上车匪路霸,司机只要按下GPS按钮,调度室接到信息,就会尽快报警,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客的安全。”

  昨天,记者从丽泽长途客运站获悉,今年7月份客运站将陆续给在该站发车的590辆长途客车安装卫星定位监视系统和信息传送系统。一旦车辆出现改道、停滞不前等异常情况,客运站的调度室立刻就能发现。

  除了监控车内安全,信息传送系统还是控制车辆中途“捡活”超载的法宝:车辆驶出丽泽长途客运站后,在北京市辖区内每次开车门,车载摄像头都会自动开始运转,每5秒钟拍摄一幅车门处照片,通过中国联通SIM卡传输到客运站,要是有司机路上“捡活”,将会被摄像头如实记录,客运站将通过提高服务费等有效手段予以制裁。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