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北京站违章急送孕妇 交警管理局放行不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7:43  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不是李师傅违章停车带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直到昨天,孙女士想起两天前的事还对帮助他的司机感激不已。

  5月21日晚上10点,身怀六甲的孙女士到北京站送母亲时突感不适,她站在出租车禁停区拦车,渔阳联合出租车公司的哥李师傅冒着被罚的危险免费把她送到医院。  

  禁停区难打车

  孙女士说,自己有六个月的身孕,当天晚上,她和爱人一起到北京站送母亲回家,车站里人太多,空气不流通,不大一会儿她就感觉到不舒服。“越来越难受,喘不过来气,肚子也直往下沉。”孙女士不敢大意,还未等送走母亲,她赶紧出站准备打车去医院。孙女士说,她以前知道北京站有些地方是不能停出租车的,可当时太难受,已经顾不上考虑这些,只想早点坐车去医院。

  “我们站了将近二十分钟,我爱人不知道拦了多少辆车,可没有一辆停下来的。”孙女士说,当时还下着雨,别提多着急了。  

  的哥冒险载客

  就在这时,的哥李师傅从北京站前驶过,他远远的就看见两人在拦出租车,其中一名孕妇看起来非常难受,可她站在了出租车禁停区,很多出租车没敢停车。“我也是有孩子的人,看她这么难受,如果不及时去医院,可能就有危险,也就顾不上这里能不能停车了。”想到这里,李师傅把车停下了,问清原因,载上孙女士夫妻俩就向医院开去。  

  为助人免受罚

  可李师傅还没开出100米,就先后被交警和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给拦下了。交警要求孙女士换乘别的车,这辆车将被扣下来接受处理。“我当时也顾不上会不会罚钱了,就怕耽误去医院的时间。”李师傅一一向他们说明情况,交警放行了,运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扣下李师傅车上的监督卡,也放行了。这时孙女士才知道,出租车在禁停区载客是私载,要被罚款的,而李师傅不但冒险停车送她去医院,而且连车钱都免了,经检查治疗后,孙女士才慢慢稳定下来。

  “在禁停区停车载客又罚钱又扣分,可在那种情况下也考虑不了那么多了。”李师傅说,这趟活儿他不为赚钱,纯是帮忙,所以也没收孙女士的车钱。记者从出租车公司了解到,交警和运输管理局都未对李师傅处罚。  

  【温馨提示】

  孕妇尽量少到公共场合

  民航总医院妇产科马医生表示,孕妇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应避免到公共场合,长时间旅途的疲劳、空气不好、拥挤都会对孕妇造成影响。孕妇怀孕前三个月容易引起病菌感染,影响胎儿生长。怀孕后三个月出行,孕妇易出现宫缩现象,宫口开大,出现早产。孕妇在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护,一旦出现不适,尽快去医院。

  信报记者 李静 实习生 甘宓/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