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清查欠缴养路费车辆 两年不缴养路费将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7: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 “前面注意,京F×××××欠费10个月,请予以拦截。”昨起,养路费征稽处开始对城区内欠缴养路费的小轿车进行清查,凡欠费超过两年的车辆将被暂扣。据悉,这是本市首次对欠费两年以上的小客车大规模实行暂时扣车。

  昨天10时许,佩戴着“中国公路征费”标志、身着绿色制服的执法人员在宣武区滨河路上架起了一部摄像机,摄像机的另一头连接着笔记本电脑,“这就是我们查车的电子眼。”

  机器刚架好,“嘀”的一声,电脑终端上显示出,迎面开来的一辆灰色高尔的相关信息,从去年7月最后一次缴纳养路费后,已经10个月未缴费了。

  执法人员侯凯将这一情况通过手台通报给100多米外的同事,另一名执法人员把这辆车拦了下来。经查,这辆车是属于北京今日新概念销售公司的。

  “这车是我租的,真倒霉。”由于这名司机不是欠费高尔的所有者,无法对其处罚,执法人员只好将该车暂扣。

  在随后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辆高尔所属的租赁公司,212辆租赁汽车都存在欠缴养路费的情况,其中欠养路费18.194万元、滞纳金5.38329万元、罚款7.26万元,累计超过30万元。

  “有关部门下一步将对该公司发出养路费催缴通知书,如该公司拒不执行,养路费征稽处就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养路费征稽处有关人士表示。

  【信报追访】

  何谓“地毯式”清查

  从昨天开始,本市养路费征稽部门将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稽查活动。稽查人员在东城、西城、宣武、崇文、朝阳区内选择停车场、商场、车站、小区、社区及路边临时停车泊位,采用“地毯式”清查欠费车辆。

  “对欠费车户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处罚,凡欠费超过两年或没有建立养路费档案偷驶半年以上的车辆将予以登记保存。希望有车一族和欠费车主尽快到征稽部门缴纳养路费。”

  据介绍,对报停偷驶、套牌及恶意欠费车辆,征稽部门在扣押车辆、登记保存的同时,还将加大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力度,以有效打击故意偷逃养路费行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