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司机排长龙加油 交警增警力疏导交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7:20  京华时报
北京司机排长龙加油交警增警力疏导交通(图)

▲等待加油的车辆。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油价上涨。本报记者 甄宏戈 摄

  本报讯 今天凌晨零时起,北京市成品油价格上涨。昨天下午,得知这一消息的司机纷纷加油,各加油站前排起了长龙。

  昨天傍晚,市内很多加油站前排起了长龙,附近交通发生拥堵。晚10时30分,位于太阳宫的龙禹石油加油站前排着长队,值班的郝站长介绍,中午12时起,来加油的车辆逐渐增多,当天来加油的车辆超过2000辆,是平时的两倍,其中大部分是私家车和出租车。93号汽油销量接近40吨,而平时只有20吨。下午,加油站紧急调度了15吨汽油才不至于断油。他们不得不除了出租车辆和一些老客户,对一般车辆只加100元以下的油。

  前来加油的人大多是在下午从广播或亲友处知道的消息。的哥李师傅的油箱还有半箱油,“可加可不加,但听说要涨价,就过来了。”他说,自己晚7时才知道消息,跑完几个活后就赶到加油站排队,“能省点是点。”一位私家车司机说,下午已经加了100元的油,收到油价上涨的消息后,又来加了60元的油。

  的哥们介绍,一辆单班出租每天耗油约40升,此次涨价让他们每天多支出20元油钱。“等于要多拉两个活。”的哥韩师傅说,自从出租涨成2元每公里后,营业额比以前有所减少,“打车的人少了。”此番油价上涨,他们的运营压力再次加大。

  今天零时,中石化三元桥加油站仍有十几辆车驶入加油。同时,计价器自动更改上调。93号汽油从每升4.65元涨到5.09元。一辆出租车成为该加油站4.65元油价最后的享用者。

  -观察一

  通检加油站提前涨价

  昨晚,位于通顺路北关环岛以北300米左右的通检加油站提前提高油价。

  昨晚9时40分,记者接到市民反映,通州区通检加油站提前提高油价。晚10时20分,记者来到通检加油站。在此加油的车辆不多,加油站没有贴出价目表,但加油机上电子屏显示,该站93号汽油每升售价为5元,其他油品价格也有所提高,但比官方公布的指导价略低。加油站工作人员拒绝透露所属公司。值班负责人周女士说,前来加油的顾客太多。迫于压力,他们在晚8时30分向上级领导请示后采取提前加价措施,以应对大规模的购油行为。

  -观察二

  油箱加满油再来一桶

  昨晚11时,三元桥南侧500米的中石化加油站依然异常忙碌,前来加油的车辆排成三排,每排都排到了三元桥。排在队伍中间的的哥韩师傅说,他已经排了将近20分钟。

  记者在加油站内发现,有一位司机在为油箱加满油后,又提着一个容量5升的油桶,想多加点油,“多加一点是一点。”他笑着说。

  应对

  -交管

  所有警力上路疏导“油路”

  昨晚,随着加油车队出现“长龙”,交管部门所有备勤警力和各级值班领导“急事急办”,立即上路维护秩序,除维护加油站“点”上的秩序外,还疏导加油站周边“线”上的秩序。“这对我们来说,也是突发事件,我们所有的警力以及值班领导迅速上路巡逻疏导,以确保道路安全。”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加油站点旁的车出现排队现象外,其他路段的路况正常。

  -中石化

  运油车急向加油站运油

  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朱汪友表示,昨天,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所属加油站全部敞开向市民供应成品油,保障市民能尽快加上油。管理人员全部上一线,加油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该公司油库24小时组织发货,所有具运输能力的油罐车不间断地向各加油站运油。所属各加油站没有暂时断货的现象。

  此外,该公司严令所属各加油站保证供应,并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不能随意上调价格。该公司自营加油站和加盟加油站不会出现提前调价的情况。

  北京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顺增说,对于提前涨价的企业,物价管理部门在接到市民举报后将对其进行处罚。

  本报记者 柳志卿 张艳 陈喆 穆奕 叶洲 钱卫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