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辆大容量青年客车驶上BRT专用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7:44  新浪汽车

  近日,杭州快速公交(BRT)一号线正式开通,行驶在BRT专用车道上的红色“青年·都市航线”客车,成为古城钱塘江边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这也是继首都北京后我国开通的第二条、全国省会城市开通的首条BRT线路。

  据了解,杭州城市快速公交一号线全程28公里,设计平均运送速度为28公里/小时,开通前期平均日客运量可达5万人次。此前于去年底开通的北京BRT一号线(南中轴)长度仅为15.8公里,仅为杭州一号线的一半。担扛此次杭州快速公交一号线行车任务的“青年·都市航线”新型大容量快速公交车,车身长18米,额定载员180人,最高车速达每小时75公里,全部由青年汽车集团生产。

  “与普通公交相比,如果使用大容量公交,同样的运载量能够减少近50%的能源消耗和尾气排放,更加环保、节能,完全符合节能型社会、环境友好型城市的建设要求。”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青年·都市航线”在2005年第五届北京国际商用车辆展览会暨第二届客车大赛上获得“中国城市客车金奖”,在2006年3月获得“中国最佳BRT城市客车奖”。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