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520两厢概念车悄然现身 或成今年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6:08  新浪汽车

  5月20日,重庆车展开幕了。作为国内三大车展之一,车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汽车品牌的参加,也因此聚集了热闹的人气。而在自主品牌阵营,以“好车好家庭”为主题参展的力帆汽车展台在处处显露出家庭的温馨气息之余,也充分展现出自主品牌的气势。在力帆汽车的展台上,已经全球同步上市、并引来好评如潮的力帆520仍然是备受关注的焦点,而自主研发的1.6L、1.3L发动机对自主品牌而言更是极具份量。在此之外,我们发现,力帆520两厢概念车悄然现“身”,尽管未见到样车,但在展会现场,一幅1:1的力帆520两厢车的巨幅图片十分惹人注目,吸引了众多观众的观看。

  从外观上来看,两厢版的力帆520要比三厢显得紧凑动感一些,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而有关该车的详细参数以及配置等,虽未得到厂家的最后确认,但基本能肯定会继续发扬和保持三厢520动力强、操控好、空间大与配置丰富的思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针对国内市场的两厢力帆520将仍然会采用宝马Tritec1.6L这款明星发动机。而根据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祺透露,两厢520会在今年末或明年初正式投放市场。得益于此前力帆520的一炮打响,从展会现场的印象来看,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兴趣十分浓厚。

  三厢力帆520自从今年1月19日全球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和业界的强烈关注,市场反映不错。由于装载了与Mini cooper相同的心脏——Tritec1.6L发动机,动力充沛,功率强劲;而车载DVD、负氧离子发生器、可视倒车雷达等配置又让这款面对家庭用户的经济型轿车达到了中高档轿车的水准。凭借着优异的装备表现,以及极高的性价比,三厢力帆520自从在各区域上市销售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经销商对产品线丰富的愿望更加明显。而两厢力帆520如果得以在今年投放,无疑将有助于丰富和改善力帆汽车的产品结构,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而不再是目前一款车“包打天下”的局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产品的日益丰富,消费者对车型的选择更趋多元理性。据一项网上调查显示,有48.9%的消费者认为两厢车经济实用,油耗低,外型时尚;有53.7%的消费者认为其安全性与同档次的三厢车差不多;更有50.2%的消费者明确表示购车时将会选择两厢车。几项调查都显示有半数左右的消费者接受并青睐两厢车。广阔而强劲的市场需求,使得任何一个轿车厂商都不敢忽略两厢市场,力帆也不例外。明星发动机、成熟底盘及悬挂、丰富周到的配置和安全保护,再加上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谁能不为之心动呢?当然,对于力帆这样一个新晋汽车品牌客观上还存在着产品和品牌认知度的劣势,但随着自主品牌的逐渐发展壮大,尤其是自主创新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普遍共识,相信对自主品牌汽车的偏见将很快被消除。更何况产品本身的竞争力,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看好即将现身的两厢力帆520。而据力帆有关人士表示,在力帆内部,两厢力帆520也是其新产品计划中的杀手锏之一。另外,我们从现场力帆汽车销售公司内部人员了解到,力帆汽车06年还将会有2款新车上市,当我们追问这两款车型的具体定位时,这位员工却闭而不答。可以预见,在自主汽车品牌迎来了一个好的发展时机之后,每个厂商都加大了产品研发和后续产品的投放力度。

  在展会现场,笔者观察到的一幕也显露出两厢力帆520的受欢迎程度。据了解,展会之前,力帆通过与报纸媒体合作,在报纸广告上发布有奖收集力帆两厢车贴花活动。观众通过收集前期在报纸上的力帆两厢车广告贴花图片,将其拼凑成一台完整标准的力帆两厢车汽车,就可凭借整车拼图在指定时间到展会会场进行兑奖。前来兑奖的人十分踊跃并且络绎不绝。不少人仔细询问了它的上市时间。如此看来,力帆的神秘两厢概念车甫一现“身”,就散发出迷人魅力。这款车能否成为力帆汽车的“杀手锏”,确实值得大家期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