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持续增长厂商信心足 自主品牌重庆争建4S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3:50  重庆商报

  近期,自主品牌4S店正在重庆雨后春笋般地涌现,投资动辄近千万的4S店不再是合资品牌的特权。有业内人士分析,自主品牌要想走得更高更远,提升形象、优化服务迫在眉睫,改随处摆卖为建店销售成为了自主品牌迈出的第一步。

  扎堆建店底气十足

  为什么众多经销商不惜血本接招建店?关键是有底气,吉利汽车重庆代表陈经理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自由舰本月销量达到120辆,5月销量将有望突破150辆大关;比亚迪F35月有可能首次实现当月突破100台;哈飞汽车4月销量107台,5月20日以前销售7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0%;华晨骏捷订单总数过百;奇瑞QQ4月销量过百,5月持续旺销,夏利4月销售20台,5月预计将突破30台。大半自主品牌4、5月都出现了跨越式增长,经销商赚得盆满钵满。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自主品牌在重庆的持续旺销呢?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年,10万以下价廉物美的经济型轿车逐渐进入了重庆主流市场,爱面子的重庆人的消费观念正也在悄然转变。大街上,奇瑞QQ、奥拓等车型开始大行其道,吉利、比亚迪、华普等自主品牌屡见不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近两年,重庆汽车市场增幅较大但总量只展全国的1.2%,私车消费市场尚未完全启动,作为西部地区一级消费市场1.0-1.6L经济型汽车未来将成为消费的主体市场。无疑,巨大的市场潜力才是经销商,一掷千金建店的根本动力。

  打破瓶颈建店在亟

  往昔,在合资企业遍布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长期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而今,自主品牌汽车的高速成长,不仅使车价更便宜,而且使中国人对自主品牌汽车增添了更多自信。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认为自主品牌汽车目前最关键的任务是尽快打破服务瓶颈,建立起可与合资品牌相媲美的售后服务体系。

  “改变消费环境,狠抓服务是长远发展的需要。”奇瑞重庆经销商秦经理如是说。如今奇瑞在重庆已有两家颇具规模的4s店。今年3月,成都建国汽车集团重兵部渝筹备建店;5月底,上海华普汽车位于黄泥傍的第二家4S店将建成开业;6月,为了迎接“年度大片”金刚,吉利将建成在渝的首家4S店;而据天津一汽知情人士透露,随着下半年高端新车威志上市,在重庆建店销售,早已板上定钉。

  吉利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当下影响自主品牌汽车消费的致命瓶颈便是简陋的店面和售后服务质量。随着产品档次和价格不断拔高,消费者购车会更加注重消费环境。新车金刚将是吉利推出高端精致车型,预计价格在7-9万元,需要良好的销售环境和优质的售后服务配套。

  徐长明指出,随着自主品牌聚焦中高级车领域向上延伸品牌价值,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将成为决定发展后劲的关键,所有在市场潜力巨大的市场,自主品牌建立4S店的规模将会更大,速度更快。记者 黎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