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和谊:北京现代未受“韩国现代事件”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0:07  北京日报

  4月28日,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董事长郑梦九涉嫌挪用巨款,被首尔警方拘留;

  5月16日,现代公司表示无限期推迟捷克一座10亿欧元工厂的建设;

  几乎同时,现代子公司起亚(Kia)宣布推迟在美国佐治亚州工厂的奠基仪式。

  作为北京轿车生产的主力企业,北京现代难道在此事件中没有受到影响?“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北京现代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而且由于市场需求旺盛,我们正在积极扩大生产能力,开始新一轮迅跑。”在发动机厂扩建仪式上,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肯定地回答记者。天高云淡。5月16日上午,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发动机厂内,宽敞的空场上洋溢着浓浓的喜气。5台锃亮的发动机身披大红绸,述说着企业新的宏伟蓝图——到2008年形成年产50万台的产能,成为北京现代大发展的强劲引擎。

  仅仅4个星期以前,北京现代还高调举行了第二工厂的奠基仪式。而这一切,与身处漩涡的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提起北京现代,人们会想到“现代速度”。北京现代成立三年多以来,疾速前行,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上已站稳脚跟。“但是,我们并没有满足于依靠‘快鱼效应’而取得的知名度。”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说,“在全球瞩目和竞争愈加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只有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才能笑到最后。”

  为了这一轮迅跑,北京现代筹划打好三大战役。

  第一个战役是扩大生产能力。“雅绅特从3月16日上市,两个多月已销售了4600多辆,而伊兰特更是叫好又叫座。现在我们着急的是产能有限,产品不能及时生产出来供应市场啊。”徐和谊说。

  而总投资逾百亿的第二生产厂区,五大工艺齐全,技术装备世界一流,生产五个全新系列产品,年产能达到30万辆的全新工厂,将和北京现代第一生产厂区形成两大集团军,有能力同时生产近10个车型,全面覆盖乘用车的主要细分市场。另外,新发动机厂除了要“喂饱”自己,还要供应悦达起亚,大量出口海外……

  第二个战役是夯实研发基础。北京现代将在第二厂区建立高水平的研发中心,并已从美国通用汽车挖来了技术“大拿”,近期将走马上任,担当副总经理级的研发中心“掌门人”。

  北京现代的自主研发,紧扣节能、环保的主题。首先是消化吸收将从韩国现代引进的混合动力车型,然后是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出一款全生命周期环保的产品。最后是与韩国现代一起,实现燃料电池车的商品化,真正实现汽车产品的终极环保目标。

  第三个战役是整合零部件供应体系。当前北京现代的汽车产业链条雏形初现。在整车厂的带动下,零部件工业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现在配套商中有一半为韩系企业,而今年北京现代将主动进行调整,构建新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将更多的世界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和零部件研发机构引进北京,从而大大促进零部件生产的国产化率。

  到2008年北京现代整体产能达到60万辆的规模,至2010年,累计销售有望达到800亿元,将继续对北京经济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

  汽车金融、二手车、汽车租赁……北京现代日程表上,排列着一项项即将开展的崭新业务。在迅跑中,仅仅成立3年多的北京现代距离“中国最大、最优、最强的轿车制造企业”目标越来越近了。(本报记者 刘宇鑫)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