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思域Type-R现身德国纽伯格宁赛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9:25  新浪汽车
新一代思域Type-R现身德国纽伯格宁赛道(组图)

图为思域Type-R路试图片

  新浪汽车讯 新款Civic上市已半年,Civic的高性能版本Type-R却迟迟未见踪影,最近在德国纽布宁赛道的试车终于被欧洲记者“捕获”。近距离拍摄的间谍照相当清晰,新款Type-R伪装轻微,几乎可以等同为正式量产版,拥簇们终于可以先解解馋了。

  新款Type-R采用两厢三门设计,很明显是在走欧洲Hot Hatch(高性能掀背车)路线,在投产时加入五门版的可能性也很大。新款Type-R的造型相比上代要前卫许多,低矮的大面积梯形进气格栅配搭三角形前雾灯和细长的前大灯,塑造出凶猛的车头,引擎盖与前挡风玻璃融为一体,一气呵成。从前轮上方引出的腰线随势上扬,并一直延伸到车尾,与经典的Alfa Romeo Spider异曲同工。新款Type-R车尾的运动味最为浓烈,特别是梯形黑色网格、三角形镀铬排气管和红色小背灯的组合,形象及其凶狠,足以将挑战者吓退大半。从侧面看这部新款Type-R,很难寻觅前挡在何处结束,后挡又在何处开始,线条流畅自然,本田也为新Type-R的车主提供了类似于欧宝雅特(Opel Astra Panoramic)的全景式天窗,但可能只是列入选装清单供车主选择,售价在1000欧元左右。

  新款Type-R将与已经上市的五门版思域公用动力系统,输出83bhp马力的1.4L 和140匹的1.8L VTEC直四汽油机。在欧洲市场销售当然不能缺少柴油型号,140bhp输出的2.2L i-CTDi涡轮增压柴油机也将加入动力清单。虽然发动机与五门版思域相同,但输出特性和悬挂调校等会更强调爆发力和高速稳定性,对操控乐趣的考虑肯定多过舒适性。按照本田的惯例,极有可能对发动机进行改动和重新调校后推出输出更高的型号,以捍卫Type-R的“钢炮“之名。

  Type-R在欧洲市场,特别在英国是家喻户晓的高性能车种。从间谍照片和我们目前所收集到的技术资料看来,新款Type-R将对欧洲众多Hot Hatch(高性能掀背车)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例如Alfa Romeo 147、Opel Astra 2.0 Turbo、Volkswagen GTi、BMW 1-Series甚至即将上市的VOLVO C30都是新款Type-R的假想敌。新款Type-R将在七月的英国车展上正式揭开面纱,随后便开始销售,估计售价接近于五门思域的水平,明年推出的旗舰版售价则在26000欧元左右。(李瑞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