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夏雨天 养护爱车6大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上周二,汽车讲堂向广大车、主车迷朋友发出了征集讲堂内容的启事以后立即得到了广泛回应,读者都很关注我们的汽车讲堂什么时候再次开课。这里告诉大家,6月份,由本报独家举办的“汽车讲堂”,将会以更新鲜、更全面的面貌,再次和广大读者朋友见面。在众多读者打来的电话中,很多人对夏季如何养护爱车这个问题比较关心。为此,本期汽车讲堂就来和大家讲一讲“暴热多雨天气,如何养护爱车”。

  关注1 把车停在浓密的树阴下虽然可以缓解暴晒,但也容易落上树胶。

  建议:您停车前先观察地形,必要时给爱车罩上车衣。

  关注2 在爱开车窗的夏天,灰尘很容易吹进车里,尾气等各种有害气体及污染物更会附着在绒布织物面料的座椅、顶棚上。一段时间以后,车里就会变得又黏又脏,甚至有异味出现。

  建议:仪表台、车门饰板等塑胶部位要用毛刷配合万能清洁剂清洁,为了防止紫外线照射后造成其表面龟裂、老化,清洗后可以涂上一层表板蜡。

  关注3 风道口及空调的蒸发箱、通风道等部件因夏天会经常用到,因此特别容易积累灰尘。

  建议:增加清洁次数,以保证车内环境和空气都干净。但因这类保养比较复杂,提倡车主到维修点或4S店进行。

  关注4 现在汽车空滤芯多数是纸材合成,如果空滤受潮,进气受阻增大,将会使车辆加速无力。

  建议:由于夏季的成都,雨水多发,因此建议车主停车应尽量停在室内、有遮蔽的地方,或给爱车穿车衣,以此避免汽车进气系统进水。

  关注5 如果车辆的前风挡处通常设有流水槽及排水孔,可以及时排掉雨水及洗车的积水。但如不定时检查清理,排水孔有可能堵塞。

  建议:应及时疏通排水孔,以免排水不畅造成积水,当积水过多时会进入车内,还可能危及车辆电脑,导致电控系统故障或损坏。

  关注6 成都夏天多雨,雨后空气中的灰尘及有害物质会随着雨滴降落在车身上,雨滴中的酸性物质及粉尘对车漆腐蚀非常厉害,而且阳光下的雨滴会像放大镜一样,将紫外线聚焦在车漆表面,使车漆容易老化。

  建议:为爱车打一层防水蜡或镀膜蜡,可以在炎炎夏日很好地保护车漆。(文/郭学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